Петя  

Hi!我是政治大學斯語系四年級的張翰豪,俄文名字是Петя,所以就叫我皮耶恰吧!當初高三選志願,我是大家眼中的瘋子,一股腦把當初的政大俄文系填了第一志願。

 

2007年最後一天的新年願望是2008年最後一天要在紅場聽敲鐘。將近半年時間準備獨立國家國協的公費考試,很幸運取得公費交換生資格被分配到俄羅斯第一學府莫斯科大學進行一年的交換生生活。

 

08年九月一日飛抵莫斯科,是夢想的達成。但也看到了現實與期待的落差。

 

生日當天我丟了提款卡;莫斯科大學官僚辦事員的跋扈;在莫斯科南部小鎮遭到警察刁難,差點來不及搭上回莫斯科的火車;在地鐵裡被混混咆哮,要我讓位給其他俄國人坐。感覺我這輩子能夠遇到的倒楣事情都一次在俄羅斯收集完畢。

 

但是我也搭了三天火車到了東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我稱那裡是天堂;火車上的老奶奶請我吃飯、說大戰時候的故事、要我在莫斯科好好生活不要讓家人擔心;我在大劇院只花了20盧布(NTD24)學生票看了像夢一般的胡桃鉗芭蕾舞。

 

對我而言,美麗的醜陋的全都在俄羅斯,我對俄羅斯有著很矛盾的感情。但是我依舊很感激老天爺把我送到這裡體驗這種難得的體驗。也歡迎大家來體驗我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