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雪團進入了第三天,一早起床全身骨頭酸痛到彷彿快散了一般,故此我們今日決定跟隨著大夥搭上纜車,純賞風景去。在臺灣連貓纜都還沒搭過的我,排隊的途中不免有點緊張,畢竟這車的穩固度看起來連六福村的大怒神都不如。在工作人員指導下兩兩一組,抓緊纜車的空檔站就定位,纜車就像撈金魚一樣一屁股的就把我們撈進了座位裡。纜車緩緩升空,哇~放眼四周全是白茫茫的一片雪世界。

三月,我在土耳其滑雪05  
在纜車上又要拍照又要看風景,真是手忙腳亂!

三月,我在土耳其滑雪06 
坐在纜車上,我的腳下則是一個個呼嘯而過的滑雪人士!

  出發前還很擔心這個臺灣早已進入夏天模式的三月時分有雪沒有?哈,這問題到了這邊實在是說來都會笑掉人的大牙!只見暴雪無情的直朝我們打來,想拍照但相機會被風雪摧殘、想張眼看美景眼睛會被雪吞噬,張嘴大叫一聲包你馬上吃了滿口的冰沙!

三月,我在土耳其滑雪07  
拍出來的照片還被朋友以為去了北極一趟呢XD

  好不容易抵達了山頂,在導遊的帶領下來到一處空曠的雪地,就在我們這幾個外國人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之前,雪仗開打啦!瞧大家兵分兩派,抓起一把雪在手中捏製成形,一聲令下,丟啊!場面頓時陷入一陣混亂,身邊的人是敵是友已經分不清楚,天空中除了飛舞的雪花片片還夾帶著四面八方而來的雪球,不認真躲,雪球打到身上是真的很痛的!面對這一群驃悍的土耳其人,只能說怎麼他們丟的雪球都能筆直的朝我們飛來,我們使勁奮力一丟只見「咻~」一下,就有氣無力的在半途就墜地,完全不是他們的對手。默默地,我們決定放棄這場一面倒的戰局,偷偷摸摸的想逃離這片戰場,偷偷地…偷偷地…殊不知這雪深直至膝蓋,光要拔腳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更別說是要逃跑了!又該死的被殺紅了眼的土耳其人們發現我們逃跑到半路進退兩難的尷尬身影,「朋友們,讓外國人看看我們有多好客吧!」這麼一聲令下,我們頓時成了眾矢之的,四面八方襲來的雪球徹底擊潰了我們反抗的能力,就這樣半身卡在雪地中動彈不得地接受土耳其人最高的「好客之道」。

三月,我在土耳其滑雪08 
無助的卡在雪中接受土耳其人們的「好客之道」!

  經過一陣的無力反抗,土耳其人們終於發現我們的手無縛雞之力而放了我們一馬,筋疲力竭之後,大批人馬開始朝著山下前進。原本我和朋友是走在前頭跟著土耳其朋友有說有笑、不亦樂乎,殊不知這場戰爭並未真正平息,不知從那傳來那麼一聲「快跑,後面人追上來啦!」前方的朋友開始拔腿就跑,不明就裡的我們心頭閃過剛剛被雪摧殘的景像也顧不得形象跟著逃命了起來!在這生死交關的時刻才發現人的潛能是會被激發的,原本來程時在雪地上還舉步為艱的大家,此刻為了保命腳程卻是一個比一個還快,然而昨日滑雪時腳踝起滿水泡的我漸漸地開始跟不上大夥的腳步而落後,就這麼眼看著我的同行夥伴們拋下我遠去…

      就在我放棄逃生意志時就被後頭的追兵逮了個正著!「我投降、我投降了!我是你們的隊友!拜託不要丟我!」轉身我馬上就求饒了起來,追兵們在發現了我是外國人之後整個情形異常的高漲,開始把我團團包圍大拍肩地歡迎我加入他們的行列,有這麼一瞬間真覺得我就像砧板上美味的一塊肉等待著被分食啊…而這群陷入瘋狂的土耳其人還緊抓著我這個”戰俘”直嚷嚷著「快說你是土耳其人!」,腦中雖閃著從小養我育我的寶島臺灣,口中卻不得已的吐出「對,我是土耳其人!」,「嘩~」的一聲這群土耳其人們大概是被我取悅了開始歡呼唱起不知名的土耳其進行曲來。嗚,我真的不是有意要背叛我的祖國啊…好不容易再次抵達搭纜車處與我的舊隊友們會合,這時的心境真有種浩劫餘生的感覺。

  再次搭上了纜車下山,原本以為今天的行程就要告一段落,但新認識的體育系朋友卻決定帶我們去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天地。脫離了隊伍我們朝一條沒人前往的山間小徑走去,「哇~~~」一路上真的除了讚嘆還是讚嘆,眼前是一片高大的針葉樹林,放眼望去沒有一處不是被雪花柔軟的覆蓋,腳下的每一步踩下去永遠不知道會陷到那一個深度!

三月,我在土耳其滑雪11  
這種樹林和雪搭配出一種很協調的氣氛~

三月,我在土耳其滑雪12 
跌坐在雪地上玩樂(屁股都已經凍到沒有知覺了!)

  就這麼一路跌跌撞撞,嘴巴合不攏的把這文字描述不出、鏡頭捕捉不到的難以形容的美景,深深地、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小慧:三月,我在土耳其滑雪(上)   next   陸續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