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香港朋友去南浦洞(남포동)逛街。南浦洞跟首爾明洞一樣,是個逛街天堂,不只如此,附近還有很有名的札嘎其市場,是釜山最著名的海鮮市場。

  阿菲和Shuna都是第一次到韓國,所以對很多食物都很感興趣,對我來說,雖然已經不是新鮮事,但跟著他們遊玩,抱著新奇的心情,許多事也變得有趣起來了。

  跟台灣一樣,韓國也有攤販(포장마차),我們看到有一攤前面排超多人,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跑去跟著排了。我還問了旁邊一樣在排隊的情侶,這糯米胡糕(暫譯)(찹쌀 호떡 ) 好不好吃,他們卻回答不知道,其實我們都很觀光客,哈哈。左邊同樣在賣糯米糕點的攤販,倒是一個人也沒有,真是很大的對比。不過,他們人也很差,明明那邊就沒人,但看到有人侵占到他們的位子,還是會出來趕人,叫我們排過去點,嘖嘖,果然生意差不是沒原因的。

南浦洞02 
炸得熱熱的糯米胡糕(찹쌀 호떡,暫譯),裡面塞了些砂糖,還滿好吃的,而且才韓幣700元,超級便宜的!

  旁邊還有在賣辣炒年糕、手工煎餃、壽司、黑輪和糯米腸的攤販。在韓劇出現的攤販就大多是這種賣這些,到處都可以看到。我們點了比較不辣的辣炒年糕和煎餃。阿姨說這比較不辣,但明明就很辣,整個超級紅的耶!吃了一兩口就不敢吃了,全都推給不怕辣的Shuna解決。

南浦洞03 
떡볶이 辣炒年糕

南浦洞04 
韓國人很愛吃冰,連冬天也不例外。這冰淇淋鬆餅是韓國常見的點心。

南浦洞05 
회오리통감자 旋風馬鈴薯(暫譯),在士林夜市也有賣噢~ 不一樣的是,這是當場點,當場切馬鈴薯耶!非常新鮮、好吃,而且那時正好是高中生下課時間,攤位圍了很多穿制服的高中生等著買。

  來這邊,當然不能錯過海鮮啦!一定要去逛逛札嘎其市場(자갈치시장)!

南浦洞06 
「Come! See! Buy!」上方的蝌蚪文是釜山方言歐~

  札嘎其市場裏頭排著一列列的魚攤販,要用餐的話,要先在這邊挑好海鮮,付了海鮮費用,二樓有餐廳專門幫忙料理,每個人還要另外繳韓幣三千元的料理費。

南浦洞07 
是我們嘗試的海鮮,叫멍개,它長得實在太奇特了,我和香港朋友都沒看過。這東西看似大,但剖開取出裡頭的肉,只有一點點而已。真可惜,我們都還以為這麼大盤只要韓幣五千元耶

  雖然我們點的海鮮只有五千元,但料理費每個人就要付三千元,整個很誇張。後來有個老婆婆就很好心幫我們跟餐廳說,結果我們的料理費總共只被收五千元,耶,釜山人真好。

南浦洞08 
右邊的清炒멍개非常好吃,好新鮮啊(大心)

  好久沒吃到這麼新鮮好吃的海鮮,我和香港朋友都很後悔沒多點些,下次一定要再來這大吃海鮮!滿足地吃完海鮮後,就跑到海港去吹吹海風。看到一大片海,成群海鷗在天空盤旋,這景象真的很美,天氣真的很冷,但我們還是在那邊待了很久,拼命拍照。

  接下來,我們出發到PIFF廣場。問了放學要回家的高中生,雖然不順路,但她們還是很熱心帶我們過去,真是有情釜山人啊!這邊是釜山電影節舉辦地點,所以有來自各國導演的手印。重點是,也有台灣的噢!

南浦洞10
大家猜猜看這是誰的手印?

南浦洞11
這是為了紀念楊德昌導演,由他兒子代拓印的!看到確確實實的「Taiwan」,真的很令人感動。

  當我們很開心的東拍拍西拍拍,突然發現:這豈不是下午吃小攤販的地方嗎?好像白癡啊我們,原來這裡已經來過了,那時卻不知道身處PIFF。接著我們又往商店街的方向走去,發現有很多主題道路,像是阿里郎道路(아리랑 거리)、照明道路(조명거리)等。

南浦洞12
阿里郎道路:
顧名思義,這條路就是專門賣韓國傳統食物、服飾、飾品之類的

  一進到阿里郎道路就有很多「阿租媽」(아줌마音譯,阿姨的意思)在賣雜菜、辣炒年糕之類的。這邊大概是日本觀光客太多,阿租媽一直跟我們說歐伊西、tabete@@害我們一直說,我們不是日本人啦!隨便挑了間去試試味道,嗯,真的很有韓國以前的感覺耶!

  逛到一半,我們又看到遠方有個很亮的高塔,噢,在那邊看夜景一定很棒!翻翻旅遊書,好像是龍頭山公園耶!所以我們就循著那方向走過去。Shuna說,之前有問過她buddy,那座高塔是什麼,但她buddy也不知道,有點誇張。搭了非常久的手扶梯,終於看到龍頭山公園了!幸好有手扶梯,不然應該還沒爬到公園就累死了吧@@

南浦洞13
龍頭山公園,背後為釜山塔

  我們買了展望台入場卷,才4000韓元,比台灣101大樓便宜多了,當然一定要上去看啊!

南浦洞15
從釜山塔看出去的港口夜景

  搭地下鐵回家時,遇到個很可愛的韓國小孩子。她只有十二歲,卻是一個人搭地鐵回家,真是勇敢的小孩。阿菲用她才學沒多久的韓文,跟韓國小孩子聊得很開心。而且,她竟然會講中文耶!雖然只是初學者,但也夠我們驚訝了!

  哇!今天吃很多、看很多也買很多,很充實的一天!





오완방:好心釜山人!   next   오완방:又辣又愛吃!正宗韓國料理in釜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