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麗,各國夜生活大不同!」--We Love Night Life!五花八門的奧地利夜生活
Party Queen:米粒Q

在奧地利,晚上可不像台灣一樣有KTV可以盡情歡唱,也沒有所謂的夜市可以吃吃喝喝跟肆意閒逛,一般店家大約晚上六、七點隨著太陽下山就立刻將店門給關上了。"怎麼那麼無聊啊?"(←我已經聽到各位心裡的OS了)。不不不!洋人的夜生活可是超乎你想像的精彩吶!今晚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當暗夜來臨他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吧!

外國人晚上做什麼?沒別的,就是Party啊!”就只有Party?一個禮拜可是有七個晚上耶!”(←是的,我再次聽到你心中的OS)。外國人雖然也會像台灣人一樣在周末或Lady’s night排隊到Pub跳舞,但其他不去clubbing的日子,各式的廚房趴、美食趴、球賽趴、變裝主題趴等輪番上陣,絕對可以填補剩餘的五個夜晚。再者,Party可不是項單一的活動,它是個可以被拆解成三個次活動的一個主活動,也就是由Pre-party、Party本身、以及After-party所構成(←太有學問了這東西!快作筆記!)。然而,不管是哪一種Party,不能缺少的元素就是酒!而且絕對是很多很多很多光是用看的本人就覺得胃快抽筋的酒!


沒有酒就不High!再多也都照單全收!

在正式的Party開始前,老外們會先聚集在一塊,有酒的帶酒,有杯子的帶杯子,熱鬧地一杯接一杯,喝得雙頰通紅,全身氣血通暢,才會心滿意足地前往市中心的Pub狂歡熱舞(←通常才第一輪,不勝酒力的我本人就可以回房間去睡覺了…)。A1是奧地利林茲一家年輕人相當愛去的夜店,店內空間是以中世紀古堡為藍本所打造,入口處與吧檯邊各放了幾尊與人同高的中世紀武士盔甲,灰色的磚瓦牆上則掛有幾面旗幟與盾牌,及幾幅看似吸血鬼的肖像畫,再配上四周滿佈的綠色藤蔓植物與銀製燭台跟白色蠟燭,令人彷彿真得進入中世紀鬧鬼的古堡之中。不過每個年輕氣盛荷爾蒙早已在體內流竄的型男靚女哪有在怕這些的?大家迫不及待進入到舞池後,就是一整晚的瘋狂,即便奧地利夜店放的不是美國流行嘻哈舞曲,而是電子搖頭音樂(←也就是在台灣被歸類於咚滋咚滋那種戴白手套的濃厚台式風味),有時還會播放好似要被整群牛羊環繞的節慶鄉村舞曲,就算tempo這麼怪,大家還是可以盡情地搖擺,暢快地狂歡,享受夜晚、音樂、跟數不盡的啤酒。


在A1夜店裡,所有人隨著節奏奇特的音樂起舞

Go clubbing老實說並不是最精彩的Party,外國人的主題趴才是令人拍案叫絕的重點!每晚都有各式各樣你想的到跟想不到的主題,昨晚是搞笑無厘頭、今晚立刻變懷舊復古、明晚將是眾人期待的火豔辛辣,每個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配合地將自己打扮成各種奇妙的動物、超人、牛仔、AV女優、蜘蛛人、貓女、竟然還有神鬼戰士?!每當我看到這些令人噴飯的創意與想像力就不禁要問:”這些衣服跟道具都是哪找來的到底?”Party的精髓被他們發揮得淋漓盡致,而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變裝主題派對就是”Two Pieces Tonight!”,顧名思義,就是當天所有出席Party的人身上都只能穿兩件衣服,所以女生除了外面的一件衣服之外,裡面就是panty跟bra二擇一,這麼害羞的主題,大家仍然是相當的配合,因此當晚在宿舍就可以看到很多穿著泳衣或是用床單把自己包的跟古羅馬戰士一樣的外國人,所以你說說,一個禮拜七個晚上他們怎麼可能會無聊呢?


各式各樣令人意想不到的主題趴,所有人都是盡全力變裝

在音樂之都奧地利,除了上述這些在私人場合搞怪又具創意的派對外,在公眾場合當然不能錯過王公貴族高格調的社交活動--華爾滋舞會。由於這是年輕人進入社交界的首場舞會,因此大家心中都是既緊張又充滿期待,當古典音樂輕輕奏下,身穿燕尾服的紳士便會牽著穿著白禮服的女士以優雅的舞步翩翩起舞,踏著優美動人的華爾滋舞步在眾人的觀禮下旋轉。


優雅的華爾滋舞會是音樂之都奧地利高雅的社交場合

不論你是喜歡優雅的大人式舞會,還是瘋狂的年輕人主題派對,在國外,當夜晚來臨,別宅在家!確定你今晚的衣服穿對了以後,就讓我們開心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