Алла

大家好,我是政大斯語系四年級的徐韻婷,俄文名字是Алла(Alla),發音是「啊啦」,所以大家可以直接這樣叫我J

學俄文已經三年了,雖然俄文能力還是蠻破爛的,但很幸運的考到了國協的獎學金,又更幸運的能到俄國的第一學府莫斯科大學讀書。

我沒想過自己會在俄國度過自己的大四生活,能到俄國學習俄文我很期待也很緊張,中間一度很掙扎,感謝那期間鼓勵我的好朋友們、之前在「半途而飛」寫文的皮耶恰學長,還有全力支持我的親愛的家人。

暑假期間,我來蒙古短期交換學生一個月,蒙古受俄國影響很深,在這裡我第一次探觸了俄式生活的獨特性,有些痛苦有些不便還有更多的不習慣。但是,當作淬練身心一切也就能接受了。

很高興能夠接續皮耶恰學長繼續寫關於俄國生活的各種痛苦或是快樂,我是徐啊啦,未來的一年請多多指教了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