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達慕的第二天,跟其他同學一起去看了賽馬。

由於場地的限制,一早就搭上跟旅行社租來的箱型車,一行人把車塞的滿滿的出門了。說實在,這種小車子實在不是很舒服,蒙古的馬路非常不平坦,車子的避震性能又普遍很差,一路上真的是用晃的晃過去的。


被塞的滿滿的小台箱型車,因為實在坐不下,還包了另外一台計程車

那達慕的賽馬,距離非常長,大約是15-30公里遠,根據參賽者年齡的劃分比賽距離不一樣。看報導說今年有超過一千人報名參加那達慕賽馬比賽。參加比賽的選手通常都是5-13歲的小孩,因為重量輕比較有利,所以通常沒有加馬鞍,完全是靠選手騎術來取勝的。

一路搖搖晃晃終於到了比賽場地,來到的時候整個嚇了一跳。雖然知道比賽場地是一片大草原,但草原上滿滿的車子很驚人,朋友說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停車場。因為完全沒有規劃,停放車子的方向也很隨意。


草原上滿滿的汽車

比賽的距離很長,其實能看到的比賽過程真的是一瞬間的事情,於是在選手們終於騎到我們這區域以前,完全沒有事情可以做,於是在閒晃跟聊天的過程中,我們又發現了讓我們感到驚奇的事情。

草原上一棟白色建物是廁所,但男廁竟然就是建物的牆壁,雖然背對著我們上廁所是什麼都看不到沒錯,但一字排開的感覺還是蠻奇妙的。據有去體驗的男性朋友說,牆壁下方還可以看到一排白白的結晶鹽,是不是真的我就不知道了。


廁所前方滿滿的排隊人潮

晃了一陣子以後,聽說選手們快要跑到這區域了,跑去邊線旁打算搶個好位置看比賽。因為草原很遼闊,在到邊線以前都覺得人雖然多,但空間還是很足夠的感覺,但其實真的是有很多人來觀看比賽的。 


滿山的人跟蒙古警察

在台灣看到馬都會很興奮,但在蒙古才兩週,我覺得自己對於馬已經很冷感了。去鄉下的途中都會看到成堆的馬,第一天的那達慕也已經拜見過馬匹跟汽車共停的畫面了。


身穿蒙服騎馬來參加那達慕的蒙人

大概是因為安全問題吧,選手們離邊線其實還有一段距離,一開始是看到遠方有汽車的蹤影,後面跟著是一群馬匹,隨著距離越來越近,周圍的蒙古人也越來越嗨,開始吹口哨跟大喊加油,氣氛非常的熱烈,可以感受到蒙古人是真的很喜歡賽馬。


賽馬的小孩選手

雖然是第一次看賽馬,也看的不是很清楚(不要被照片給騙了,這是用長鏡頭的單眼拍出來的,實際上距離其實有點遠)。但當幾個選手正在激烈追趕彼此,遠遠地看著他們抽打馬匹,然後終於有人勝出的那種感覺還是很棒的(而且選手感覺上都是很小的小朋友們耶)。可以理解為什麼蒙古人會這麼喜歡這項比賽。

以上是看賽馬初體驗,結束以後,為了在滿滿的車潮中找到我們的箱型車,真的花了不少心力,我強烈懷疑一定有人會找不到自己的車子。最後來張蒙古的遼闊大草原來作結。

這天的天氣沒有特別好,不然蒙古的天空真的很藍很漂亮。

以上照片感謝Justin、小白主席、小蝶、小班的提供。

 

Алла:蒙古國慶「那達慕大會」(上)    next   Алла:蒙古大學的課堂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