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韓國之前,有個願望就是背著背包,環韓國全國。暑假還沒開始,就已經和朋友興致勃勃在計畫韓國旅行。

意想不到,遇到困難比想像的還多。

先是被我韓國朋友放鴿子,因為預算問題和韓國人旅遊習慣不同,她決定退出了。在一些韓國人(我不敢說全部)觀念裡,旅行是很隨性的,不用事前規劃、不用先找住宿、睡公共澡堂也沒關係。這對我來說,很難接受,不先做點功課,怎麼之道哪裡好玩哪裡有好吃的?當天臨時找住宿,處於劣勢時,真找不到,也只能住貴一點的。澡堂不好睡,會嚴重影響隔天遊玩心情。

這就是文化思想差異吧!

01.jpg
釜山觀光巴士車票

釜山04

籌備期間,越準備越火大,我想全韓國大概只有首爾、釜山、濟州島這三個地方觀光發達,其它地方旅遊相關設備簡直是糟透了!尤其是對外國人來說,網路旅遊資訊不透明、交通不方便,更是困難。

在順交通時,發現韓國鐵路真不是普通不發達!本來想買「Rail路」鐵路票,但很多我們想去的地方都沒有鐵路經過,如果有的話,一天也只有兩三班,而且都在很奇怪的時間點,真的很誇張!KTX也不能搭,問題是KTX班次最多。


「RAIL路」宣傳海報:取自KORAIL官網

※「Rail路」鐵路票 參考網站
http://info.korail.com/2007/cus/cus06000/w_cus06101.jsp?seq=5480
簡介:這跟「台鐵FUN寒(暑)假」很像,沒有結合YH方案,要價韓幣54700元 (台幣1550元),七天內無限次數搭火車(KTX除外)。

為了配合交通,我們不得不改行程,刪刪改改了很多,從原本計畫的十三天變成十天。到最後,我們也放棄了「Rail路」鐵路票。天啊!我想在韓國,應該很少人會嘗試用火車坐長途旅遊吧!想去的地方根本去不了啊!

韓國跟台灣鐵路完整度完全無法比較。之前有試過台灣環島旅遊,比較下來,終於體會到台灣是多麼好,旅遊環境多麼友善!

在台灣可以騎機車跑來跑去,在韓國機車不普及,只有外送才會用,我們在市內移動時,就只能乖乖等公車了。

光是交通問題已經夠我們頭疼了,當我們打電話要預約Youth Hostel,更令我們傻眼的在後頭。

「你好,我們想要預約房間。」
「已經客滿了!」(我心裡默默想說,都還沒說要幾號,怎麼就說客滿了…)
「我們不是要預約今天,是預約七月xx號」
「要來的前一天再打電話來就好了啦!」
「但我們想要先『預約』!」
「不用預約啦!來的時候再訂就好了。」

大囧!哪有人訂房間是前一天訂啊!我就是不想打去時突然發現已經客滿,才要預約的啊!老闆是腦殘嗎?誇張的是,不只是一家青年旅館這樣,我們連續打了好幾家都是這樣,這真的是太荒唐了吧!哪有青年旅館是不先給預約啊!

我們後來還是決定重新打電話一定要凹說要先預約,就算要先付款也沒關係。

「我們想要預約。」
「不用預約啦!來的時候再訂就好了」
「我們要預約,先匯款也沒關係。」
「不用啦!我們這邊房間非常多。」
「我們覺得預約會比較好點。」
「就跟妳們說,房間很多啦!」
反正,我們一直堅持要預約,老闆也一直堅持他們房間很多,一直無限迴轉。

Youth Hostel是國際青年旅館,主要是外國背包客在住的,這種地方都那麼不friendly了,更別說其它地方了。我打了很多家電話,只有一家Youth Hostel有預約服務,太誇張了吧!在韓國YH卡根本沒用!也沒有打折!

己在台灣和國外都有住過YHA,對YHA的印象都非常好,乾淨、友善、便宜。第一次遇到那麼傻眼的事,真是太可笑了!難怪之前就有聽說韓國Youth Hostel不太發達,原來是到這種程度啊!

唉!到最後我們還是要學韓國人free style旅遊方式,到達目的地時,再去問問民宿,大不了睡韓國公共澡堂;在路上看有沒有好心韓國人要讓我們搭便車之類的吧!

 

오완방:韓國的大眾表演藝術   next   오완방:除了首爾、釜山,還有什麼好玩的?(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