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畫時肚子一把火,很多問題也無法先解決,只好走到哪算哪囉!

本來想一次玩完全韓國,但韓國實在很大,就決定集中在中南部──慶尚道全羅道

十天九夜行程:慶州(경주)→全州(전주)→潭陽(담양)→光州(광주)→寶城(보성)→河東(하동)→晉州(진주)→密陽(밀양)

第一天:慶州石窟庵(석굴암)→佛國寺(불국사)

慶州是新羅時代的千年首都,有豐富歷史遺物遺跡。

一下車站,立刻感受到濃濃的古都味。


慶州火車站

我們打算先去青年旅館放行李,再來好好參觀。沒想到一到那邊,原本說房間很多的老闆,竟然說他們只接受團體預約。以前就聽說過,現在真正遇到這情況,還是讓我很傻眼。那之前預約時為何不告知?害我們浪費電話錢還白跑一趟,讓我很想翻臉。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我們沿著路走下來,打算一家一家打聽價格時,第一家就遇到好老闆。


花郎(화랑)Youth Town


乾淨可愛的房間

在旅程中遇到第一個好人。

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價碼從四千元降到三千元,一人只要一萬元韓幣(約台幣280元),是我們這十天以來最划算,住得最舒服又便宜的地方了。

這也打破了大家都說韓國人都會故意跟外國人哄抬價格。

不僅如此,花郎老闆還問我們行程要怎麼安排,提供很多意見。他說晚上有小學生團體來戶外教學,我們可以默默跟著進去,吃免費的晚餐,然後晚上搭便車,一起去參觀。與花郎老闆素昧平生,竟然對我們如此親切,超出一般老闆所應做的,好感動,一掃我們剛剛在青年旅館的不開心。

在旅程中,遇到親切熱情的當地人比看到漂亮風景還要開心。

安頓好住宿,就前往石窟庵(석굴암)和佛國寺(불국사),這兩個遺址在1995年被指定為聯合國文化遺產。


瓦磚佛寺,寫下所祈求的,之後會被鋪蓋在佛寺瓦屋頂上

瓦片上寫著各國文字,看得出來外國遊客非常多,也有台灣來的。


來自台灣


石窟庵座落在瀰漫的雲霧中

石窟庵是新羅時代景德王10年(751)建立的,當時景德王時期(724~765)是新羅佛教藝術的全盛期。

進入石窟庵裡頭,半月形的屋頂罩住高達3.48公尺的大佛,立刻感覺到肅穆的氣氛,也只僅於此。觀光書上寫說,石窟內以本尊佛為中心,雕刻了八個不同的神像,但那大佛被玻璃牆遠遠地隔離起來,根本看不到那些雕刻,裡頭也禁止拍攝,肅穆取而代之就是被騙錢感覺。門票好貴!我的四千元飛了。


石窟庵石窟圖


看起來不起眼的石窟庵,裡頭坐著一尊菩薩


觀光網站上騙人的圖片,根本看不到牆壁雕像(取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佛國寺


佛國寺主要建築

佛國寺始建於法興王15年(528年),以後751年景德王時代翻修直到774年惠恭王時期才完工,從此才稱為佛國寺。但這佛國寺可說是災難連連,在壬辰倭亂(1592-1598)被燒毀,重建後又遭人破壞、偷盜,經過無數次修建,才是我們所看到秀美的寺廟。 


泛影樓


連結前往「安養門」的橋梁。橋長18階,下方10階為蓮花橋,上方8階為七寶橋


連結紫霞門的橋長33階梯,下方17階為青雲橋,上方16階為白雲橋

不同於一般橋樑,以階梯式建造的獨特橋樑,是新羅時代至今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國寶級遺物。青雲橋和白雲橋雕刻著青年和老人,表示人的一生;蓮花橋上刻著蓮花葉,象徵踏過這橋,就可以通往極樂世界。隨著歲月流逝,橋上雕刻漸漸被磨損。為了保護文化遺產,已經禁止通行。

오완방:除了首爾、釜山,還有什麼好玩的?(一)   next   오완방:除了首爾、釜山,還有什麼好玩的?(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