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一大早8點半的飛機,睡眠不足加上嚴重暈機,到達大阪關西機場的那一刻,再度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真是太棒了!一路出關領行李都比我想像中的順利,到了機場出境大廳,前往預約的MK計程車處,準備搭車前往京都。一路搖搖晃晃,我睡得東倒西歪,大約又花了2小時,我終於抵達未來一年的家:同志社ロビンズ北白川寮,還好有司機先生幫我搬大行李,不然我可能會昏倒在坡道上。

如同網路上前輩分享的,我的宿舍位在一條長長的坡道上,一樓住男生,二樓住女生,男女各15個房間,大家共用廚房、浴室、廁所。房間很簡單不是很大,地板鋪上禢禢米,有床、衣櫥、小流理檯,但桌子跟椅子的大小好像我住在小人國一樣,實在不太符合人體工學。


上坡兩旁都是美麗的房子

我算提早幾天到京都,住在北白川寮的台灣前輩人都很親切,告訴我該去哪裡買菜、生活用品。京都跟東京比較不同,地鐵沒那麼方便,大家都是人手一台腳踏車趴趴走,因為交通費很貴(一趟公車錢就要日幣220),剛到沒有腳踏車的我,靠著一張公車地圖跟一日乘車卷自己到處跑來跑去,去辦外國人登錄證,去逛街天堂「四条河原町」。四条、三条附近有很多百貨公司跟商店街,非常熱鬧,前輩都戲稱那邊是京都的東區,一不小心手上就會多出原本沒有的東西(笑)。


新京極商店街

神聖的入學式

9月15日開學第一天,別科的學生跟交換生都要參加日本語分班考試,我的座位附近都是台灣人、中國人、韓國人的亞洲面孔。考試的內容從簡單的日檢三四級程度到一二級的文法,老師說不會寫的地方請空著,猜中太多就辨別不出程度了。考完試後巧遇以前在政大的學姐,他現在是師大的交換生,他鄉遇故知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下午回到教室後發了許多同志社大學的資料,還有我最期待的學生證,我的名字是用手寫,大概是我的名字漢字打不出來,不過那個手寫的字有點醜……感覺很奇妙。


校門口旁的入學式立牌


同志社今出川校區,美麗的校園一角

同志社大學是基督教學校,所以我們的入學式是在神學館裡面的禮拜堂舉辦。禮拜堂很漂亮,還有管風琴,平常是做禮拜的地方,前方椅背都放有日文聖經跟讚美歌,入學式一開始由管風琴優美的前奏揭開序幕,接著大家起立一起唱讚美歌,然後由基督教文化研究所所長朗讀聖書禱告。禱告後學務長發表祝賀詞,祝賀詞後合唱團歌唱大學歌,非常的悠揚動聽!又是一連串的教員介紹與禱告,顧慮到大家日文程度不同,每個人都非常貼心的日文一遍,英文一遍,聽到最後我真的快要睡著了,主阿!請原諒我如此不專心!入學式最後由全體一起歌唱英文版的「DOSHISHA COLLEGE SONG」畫下完美的句點。

接著大家前往「WELCOME PARTY」。一開始每個人都忙著搶食物吃,太餓了,也沒時間認識別人,不然就是跟自己國家的人混在一起,不過後來慢慢有到處跟不同國家的朋友聊天,我認識了披頭四style的英國交換生跟來自智利說西班牙語的交換生,用不怎麼好的日文交談加上豐富的Body Language也可以通!希望開學之後可以認識更多各國的好朋友!


校園有許多西式紅磚古蹟建築
 

這是我的第一篇!   next   張豬:大文字山‧俯瞰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