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潭陽(담양) 光州市內→竹子博物館(대나무박물관)→竹綠苑(죽녹원)→水杉林蔭道(메타세쿼이아가로수길)

潭陽的交通很不方便,從全州沒有直達的公車,只好今天坐一大早的客運到光州轉車,搭311號公車才到潭陽。

下車到竹子博物館,旁邊有幾間,一看就知道只有觀光客才會去的餐廳。 


博物館前的餐廳

潭陽有名的食物就是竹筍料理和年糕排骨(暫譯,떡갈비)。年糕排骨這名字看起來很可口,很期待到底是怎樣的料理? 

 
主菜「年糕排骨」與其它小菜


年糕排骨

期待越高,失望就越大。年糕排骨就是一團被擠成年糕形狀的絞肉,價格也很高。點了最便宜的年糕排骨,韓幣30000元(約台幣870元);點了兩碗白飯,老闆娘多送我們一碗白飯,還有小菜,飯後還請我們喝 Sujeonggwa(수정과,韓國傳統飲料,由蜂蜜、乾柿、松果和肉桂等熬煮而成)。老闆娘說,她女兒在國外讀書,或許看到我們又掛念起女兒在國外是不是有吃好穿暖,因此對我們特別親切。


S
ujeonggwa飲料 (圖取自naver百科全書)

竹子博物館展示竹製品和竹製品相關生產技術。另外竹鹽是韓國傳統古代療法,起源於韓國。看到韓國什麼都說是自己的,真有點不是滋味。韓國人很會誇耀,相對來說,台灣人就很謙虛。竹在台灣很常見,在韓國,潭陽是唯一生產地。台灣理當要比韓國多推廣才對,可憐的是,台灣唯一一個南投縣竹藝博物館可能也很少人知道吧?

參觀完,去詢問櫃檯阿姨要怎麼去竹綠苑,阿姨說她要出門,可以順便載我們一程,潭陽人好親切。到竹綠苑的路上,阿姨邊跟我們介紹潭陽,途中經過潭陽麵條街,阿姨說潭陽麵條很有名,於是我們決定晚餐就來這解決啦!

 
好心的潭陽阿姨

竹綠苑(죽녹원) 


竹綠苑地圖

竹綠苑很適合散步爬山,這裡竹林之漂亮,曾經是許多電影電視劇的拍攝地。 


電影「R-Point」的拍攝地


電視劇「一支梅」的拍攝地
 


前 故總統「盧武鉉」曾來拜訪過

這裡也可以現場看到編竹子,但屋子裡頭禁止拍照。 


裡頭編竹子的老先生是國寶級人物噢!

接下來,離開竹綠苑,走了很久,終於到了號稱韓國最漂亮的道路「水杉林蔭道」。水杉原產地在中國,傳進美國後改良,潭陽郡自1970年初期展開打造林蔭道的工程,現在已生長到覆蓋藍天,茂密的林蔭道。2002年被指定為韓國最美麗的林蔭道。

 

往林蔭道中間望去,一整排水杉秩序井然地排列著,遠方看不到盡頭的草綠色隧道,很適合騎著自行車兜風。前一兩個月來過一次,重遊舊地還是覺得很美。在這裡拍照不用選景,因為清一色就是水杉蔭道,走再遠也是一樣。

這裡也是多部電影的拍攝地! 


韓國電影「華麗的假期」(五一八事件為背景,下一篇有詳細介紹)

晚餐去吃阿姨推薦的麵條街。


潭陽麵條街(담양국수거리)


一整條街的露天麵攤
 


手切麵

我們點的麵真的便宜又好吃,果然要貼近當地人生活才能玩得盡興。

吃飯途中,看到一大群年輕人背著簡單行李,穿著統一服裝走過河邊,準備停下來休息。

對他們很好奇,我往下大叫問道:「哈囉,你們是從哪裡來的?」

「從首爾來的。我們是延世大學的學生!」

哇,看來他們應該是暑假從韓國最南端,走回首爾吧!韓國多所大學暑假都會辦這種國土大長征活動,之前看到朋友的文章,略知一二,現在倒是親眼看到了。

「哇!你們要加油啊!」

「謝謝你,也祝你們吃飯吃得愉快!」

오완방:除了首爾、釜山,還有什麼好玩的?(四)   next   오완방:韓國秋夕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