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莫斯科已經快要一個月了。

從九月初到現在,氣溫變化很大,上個周末已經冷到連路上的俄國人都開始穿起了厚外套,對於我這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高雄人來說,已經是最冷的時候了,但其實這也不過只是初秋而已。讀俄文三年多來,золотая осень(金秋)聽了太多次了,這是俄國最美的季節,而我也快要迎接來這樣一個季節了。


在莫大校園拍的,據說金秋來臨時會變成整片橘黃色的:D

雖然我才剛到這裡不久,但也開始可以體會為什麼俄國人會喜歡曬太陽了,大概是冬天太長日照又少,只要有陽光的時候都會看到俄國人坐在大公園裡面優閒的曬太陽。趁著下雪前,把握還有陽光的日子,就讓我這個莫斯科新人現學現賣,告訴你們莫斯科有哪裡可以去走走?

據在莫大認識的朋友表示,莫斯科玩樂的地方大抵就分成兩種:博物館還有自然風景。我抱著之後下雪應該不會想要在大街上亂走的心態,趁著剛到莫斯科,每周末都進行了充實的walking tour。

1. Царицыно(查理津諾女皇村)

女皇村位於莫斯科的南方,坐到綠線上地鐵站Царицыно出來,走路五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女皇村全區地圖,佔地700公頃。700公頃有多大呢?政大的校地是103.8公頃,也就是整個女皇村是將近七個政大那麼大!

女皇村建於18世紀,最初是凱薩琳二世買下了這塊地,交由兩位建築師建造,但由於建築風格對於當時而言太過前衛,而遭到廢棄,直到20世紀才在政府的協助之下重新整修,然後在2007年開放,因為長年遭到棄置,反而因此完整保留了當時那個年代的歷史及文化。


對於當時而言很前衛的建築長這樣


據說這莊園的建造,完全保留完整的自然風貌,莊園裡的廣大湖泊不是人工湖,而是原先就有的湖泊


就是這兩位建築師,建造出這個對當時相當前衛的大莊園

整個莊園其實相當大,我也沒有全部逛完,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女皇村的網站,有英文版本可以點選http://www.tsaritsyno.net/

2. ВВЦ(全俄羅斯展覽中心)

全俄展覽中心位於莫斯科的北方,搭地鐵到橘線上的ВДЕХ站,會先看到太空博物館,再往前走個五分鐘就會看到全俄展覽中心的大拱門,也有人說這就像是俄國的凱旋門一樣。


太空展覽館旁的征服太空紀念碑,太空成就曾經也是俄國引以自豪的


全俄展覽中心的大拱門入口

全俄展覽中心,在蘇聯時期是所謂的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地鐵站名ВДЕХ就是由此而來),佔地300公頃,於1959年由原有的工業、農業、建設三個展覽館改建而成,目前總共有80個展覽廳,展廳除了展覽以外,偶爾還會用於話劇等藝術表演用途。

位於ВВЦ正中央的是一名為Дружба народов (人民友誼)的噴泉,表示蘇聯時期15個加盟國的團結,圍繞噴泉的女孩表示蘇聯時期的加盟共和國,女孩正對的展廳都代表著一個國家,每棟建築也都各有特色。(順帶一提,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正中央的金束代表的是小麥、葵花子還有大麻,我對這部分不太了解,如果有錯誤的地方還歡迎指正。)


位於全區中心的噴泉《Дружба народов》


代表亞美尼亞的展廳

看名稱可能會覺得去看一個展覽中心有甚麼好玩的?但實際上ВВЦ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莫斯科市民的遊樂休閒中心,除了有特別的展覽時以外,有時也會有話劇表演在這裡演出,幾個中央的展廳都已經變得像是小型的百貨商場,賣的東西五花八門,電器、日用品、皮件、鞋子、寵物用品…各種東西在這都買的到,周圍甚至還有看起來有點兩光的小型遊樂園,天氣好的時候來這裡走走其實也很放鬆心情。


展廳外圍的遊樂場之一,雖然有摩天輪,但同行的俄國朋友告訴我們說現在這個暫停營業,似乎是因為摩天輪有陣子頻頻發生故障事件,導致遊客受困在上面


園內的計程車長這樣,相當可愛

附上ВВЦ的網站,http://www.vvcentre.ru/eng/,十月在這裡有農業展覽,而且宣傳的文宣就是золотая осень(金秋),看來不只是外國人期待,就連俄國人都對於這樣的時節都很期待了。


所謂的遊園列車,整個就像是個遊樂園

 

  Алла:歡迎來到莫大  next    Алла:複雜的俄羅斯簽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