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那時候,申請到越南去學習越語,其實程序一點都不複雜,甚至到當地再申請就可以了。我在台灣的時候,e-mail了好幾家大學和類似越語補習班的機構,在寥寥幾封回信中,本來挑中的是一家民營的越語學習機構,到胡志明市後,一位臺灣前輩跟我說,可以直接到位於胡志明市第一郡的社會與人文科學大學所附設的外文中心申請短期就讀即可。所以我到達後的第二天早上就衝去啦!


社會與人文科學大學外觀,三年前還有一些大樓正在興建呢!

學校不大,沒有操場,從大門進去後,穿過停車場、食堂、「唸書迴廊」就看到右手邊小小的,有點像警衛室的外文中心辦公室了。申請那天,特別商請一位已經在學校讀一個月的臺灣朋友—─小君陪我去,我們是經由那位臺灣前輩介紹認識的,沒想到我們居然同年哩!我以英文和辦公室的職員交談,討論要上那一級的越語班,填寫簡單的申請表格後,就當場買教材和繳學費,我上的是初級團體班,也有一對一班,但是比較貴也沒有和其他同學互動的機會,所以我就選擇一堂三塊美金的團體班啦~上課時間是: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八點到十點,很早吧,居然大三的我,在那裡選了1、2節的課耶!


駐守門口的收費阿姨向每一位進校的騎士收取停車費,印象中好像才幾塊錢吧


食堂門口。賣河粉、簡餐、飲料、零食等,飯超好吃的啦,一餐吃下來有時不到二十元

隔天,就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從旅館走過天堂路,到達公車總站,大約走個十分鐘而已吧,經過學校的公車班次很多,約坐15分鐘就到學校正門了,一開始有點擔心坐過站,幸好那站下車的學生很多,哈。為什麼我會知道要坐幾路公車呢?因為小君提供我很完整的交通資訊,後來我也去買了附有公車路線的胡志明市地圖,才20元台幣,超好用的!!建議大家想到胡志明市自助旅遊的話,一定要到當地書局買一份,順帶一提,當地的外文書也比臺灣便宜耶!


我都走這條路上學,沿路好多小販、手機店和喝咖啡的人

班上共有九個人,包含七個南韓人、一個法國人、一個我。老師很年輕喔,大約不超過四十歲的女老師,很溫柔很有耐心,因為我是最後一位加入的學生,所以常常上課的時候,老師會鼓勵我多說越語,喔對了,這堂課全越語發音,只有在解釋重要文法的時候,會用一點點的英文,不過幾乎是不太使用的。班上同學有經商的社長大叔,有為工作而進修的南韓姊姊,也有像我一樣為了興趣學習的法國大哥,大家都很親切,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我跟不太上老師的速度,坐我旁邊的南韓姊姊會用一點點中文跟我解釋耶!她說她曾經在中國待過三個月。


中間那位穿白襯衫的就是我的老師,最後一堂課,我請老師和同學跟我合影

每回搭公車到學校,下車後,我都會直接在校門口買一位阿姨賣的內容豐富的法國麵包當早餐,加蛋、魚鬆、小黃瓜、肝醬,像我手那麼大的早餐才十塊錢台幣!!好吃爆了!可惜忘了拍照紀念,真想再回味啊…中堂下課的時候,我也會衝到食堂去買冰咖啡喝,就是很實在很單純的學生生活,現在回想起來,好快樂啊!對我這個在台灣常貪睡的學生來說,雖然沒有蹺課也沒有遲到,但是一點被逼的感覺的沒有,真的很不容易啊~哈!

Văn Bội:關於「刻板印象」這件事   next   Văn Bội:胡志明市的學校生活(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