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宛宛,我這週要去釜山玩。」

 

「噢!你來得正好,這週末剛好有好玩的。我們中午去吃海鮮,晚上一起去看煙火吧!」

 

 雖然隔週就是期中考週,有朋友來釜山玩,就也自然而然變成玩樂的理由啦!

 

第十八屆釜山札嘎其魚市場節

 

嘎其魚市場建築物外觀

 

節慶中和平時的魚市場,除了外頭攤販多了些,拉客比較殷勤之外,好像沒有太大差別。

 

魚市場裡頭,可以在這邊點海鮮,現煮現吃

 

之前在裡頭吃過了,這次嘗試了外頭店家。

 

端上來時,還在扭動的章魚

 

生魚片

 

紅燒鰻魚,辣斃了

 

看到一直在蠕動的章魚,真不知道要拿它怎麼辦才好。旁邊老奶奶看到我們驚慌失措的樣子,還安慰我們不要怕,沾沾香油,丟到嘴裡大咬嚼就好了。嗯,味道真的很不錯,很有咬勁。

 

吃飽喝足之後,也看了附近的照片展,展出釜山以前的面貌,偶然看到老爺爺指著照片跟小孫子說些什麼似的,這些歷史變遷好像就從老爺爺的手中流動到小孫子手上,感覺很奇妙。

 

之後又帶朋友去海雲台。在搭捷運去海雲台的路上,就可以很明顯感受到要去看花火節的人潮了。呼,聽說要占好位子,下午兩三點就得過去了,而煙火八點開始。向來我對排隊這種事興趣缺缺,只要看得到煙火,在哪裡看都一樣。因此,我們在海雲台拍夠照片才出發到廣安里大橋。就很像在台北101跨年一樣,來廣安里大橋看煙火的人潮也是可怕得多。我們找了很久才勉強找到一小塊沙灘空地,看看大家都很有經驗鋪塑膠底墊,帶便當盒來一邊野餐、一邊等待煙火。我們沒有塑膠底墊,只好鋪著薄薄報紙,聊天玩遊戲打發時間。還沒到八點,突然有一炮煙火,害大家空歡喜一場,原來在七點和七點半都有報時煙火,主辦單位還滿用心的。

 

今年第五屆花火節據主題為「A Love Story in Busan」,背景音樂為John Lennon的「Love」和Queen’s的「I Was Born to Love You.」等,估計約有一千三百萬民眾來觀賞,煙火長達四十五分鐘。轉播大螢幕總共有四個,架在船上,還滿特別的。煙火綻放有分三個層次,空中、橋體和水面,加上絕佳的音響效果,整個非常壯觀。其中最特別的還有鳳凰(火鳶)煙火,在空中飛來飛去的,大概持續了兩三分鐘,超酷的!第一次看到這煙火,好新奇!

 

 

 

 

 

事後和日本朋友聊天時,他們都覺得韓國煙火很有看頭,因為知道在日本放煙火原來是沒有音樂的,想想這不是很無聊嗎?對我們來說,真無法想像沒有音樂的煙火是怎樣?不過,想像日本人大家都靜靜站著看煙火情景,也滿符合他們的XDD

 

 

오완방:多采多姿的十月(1)──釜山國際電影展篇   next   오완방:四天三夜公州(공주)、木浦(목포)之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