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又開始找車等車搭車路途。到了下午兩點多,終於到了木浦,看到恩惠姊姊就值回票價啦!她是我在釜山大學最親的韓國朋友,也是交換學生,可惜下學期她回全南大學了,真難過。

先到恩惠姊姊的媽媽開的海產店(木浦是海港,很多海產店)放行李,去隔壁餐廳吃보리밥(五穀飯),聊到最近前總統金大中逝世,聽恩惠姊姊說,金大中故鄉在木浦市旁邊的小島(신안군 하의),以前國小國中高中都是在木浦讀書,原來我無意間來到了金大中成長地方。

姊姊就帶我在木浦參觀。全羅南道道廳本來在光州,後來光州升級為廣域市之後,道廳就移到木浦了。隨著道廳轉移,木浦,正在轉變中的城市,也開始有了新都市計畫。


人工瀑布


街道上車很少,路旁是最近幾年剛建好的新建築

走了好久才到全羅南道道廳。


遠遠就看到道廳外掛著哀悼金大中的黑色布條

韓國兩任前總統逝去,竟然都在交換學生期間被我碰到,雖然不是韓國人民,更不曾在他們執政下生活過,看到韓國媒體對前總統的報導,也親眼看到韓國人的悲傷眼淚,不自覺為此感到難過。
我和姊姊進去祭堂,祭拜了這位偉大的民主烈士,金大中。


黑色布條上寫著「故金大中 前總統 國葬」

在韓國人心裡,金大中是最偉大也是最有作為的總統。他的人生很曲折很傳奇。曾經被朴正熙政府拘捕,甚至在全斗煥時期,被判死刑,在世界各國輿論壓力和美國營救下才逃過一劫。競選了四次總統選舉,終於當選了總統。一上任就忙著接管金泳三任內後期發生的──亞洲金融風暴。金大中金融體制改革加上IMF,成功使韓國經濟急速復甦。而且金大中積極推廣陽光政策,第一次展開與北韓雙邊面談,並因此為他贏到諾貝爾和平獎,也是第一位得到諾貝爾獎的韓國人。但到了任內後期,卻因為兒子貪污事件,吃了很多苦頭。

金大中為了韓國國家發展、民主化和朝鮮半島和平所做出種種貢獻,韓國政府於是決定為金大中舉行「國葬」(規模高於前總統盧武鉉的「國民葬」),是繼朴正熙1979年遇刺身亡而舉行國葬後,首次為前總統舉行的國葬。

在祭堂前,跟著他人,拿著菊花輕輕放在祭壇上。跪在地上行三次禮,心裡默默說著,謝謝您,這位民主烈士,讓我看到了韓國政治史上的光明。


為哀悼金大中,韓國連續七天降半旗

看到韓國降半旗,想到今天(12/1)開始,台灣也為了哀悼八八水災中罹難的同胞,而降半旗,不免又想到還有很多災民還在髒亂的災區裡,過著缺水缺電的生活,家園也不知道何時才會重建好,想著想著,心裡又更沉重了。

在木浦的第二天,恩惠姊姊介紹美國朋友,Ritz。這邊西方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可能跟國際港口有關?!總之,又開始我練習英文的一天了。

正要走去榮山江(영산강)的路上,下著毛毛雨,我們只好匆匆拍完照,就躲到附近的Kenya Espresso喝咖啡聊天。


Kenya Espresso,聽說只有在全羅道才有的咖啡廳

雨漸漸停了,我們也轉移到江邊看風景。看著他們玩水上活動,看得我也好想下去玩。

觀望了很久,後來還是決定去問問價錢。天啊!我們真是太幸運了,是免費的耶!才不管全身濕透透沒有衣服換,既然是免費就一定要玩啊!這麼難得的機會。但恩惠姊姊不想玩,Rizt想試另一種水上活動,不得已(?)我就和一位陌生韓國男生一起搭船了。實在太有趣了!快艇拖著充氣船快速行駛,隨著水波忽上忽下,風從身邊呼呼吹過,實在太過癮了!好久沒有像這樣盡情尖叫了!快結束時,那男生還說,其實每一次都會翻船的,這次大概是他們看在我是外國女生份上,不敢對我下手太重XD但我不介意,若真的翻船也挺好玩的。

接下來換Rizt玩很酷的滑水。這是我本來超級想玩的,但工作人員說那要之前有經驗的人才能玩,我只好揮淚跟它說掰掰。


看到Rizt站在上面超穩的,好厲害,都要為她尖叫了!

隔天吃了恩惠姊姊母親料理的早餐,才離開木浦,結束四天三夜的旅程。

오완방:四天三夜公州(공주)、木浦(목포)之旅(上)   next   陸續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