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拖校外見學的福,到奈良玩耍了一天。上次去奈良是我小學的時候,記憶中只殘留著奈良有很多很多不怕人的鹿,東大寺的大佛倒是忘得一乾二淨,大概小朋友只對動物有興趣吧!這次買了從京阪電車出發的奈良‧班鳩一日卷,我們從京阪的出町柳站出發,在丹波橋站轉近鐵到近鐵奈良站。一路上非常幸運又快速的等到車,搭上近鐵奈良行的特急列車,結果我們這群外國人不清楚搭特急還要多買500日幣的急行卷,拿出一日卷給查票員看,查票員看我們是一群傻傻的外國人,非常好心的算我們250日幣,就是買小朋友的票啦!總之學到一課,以後搭近鐵記得特急要多付錢

到了近鐵奈良站後,馬上就看到奈良「平城遷都1300年記念」活動的吉祥物「せんとくん」,小佛像造型頭上有鹿角,說實在不太得大家喜愛,連日本人經過前面都說不太可愛,不過「せんとくん」的各式紀念品倒是賣的不錯的樣子。


可愛的(?)吉祥物「せんとくん」

第一站馬上出發到東大寺去看大佛,往東大寺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鹿悠閒的晃來晃去,完全不怕人,而且會跑來接近你想要吃鹿仙貝。同行的朋友都很怕鹿靠近身邊,只有我覺得鹿很可愛,跟牠們對話,還被笑說是大自然少女。走到東大寺的路上更是被朋友說是「一級戰區」,裡面的鹿都成群結隊想要跟人要鹿仙貝吃,手上拿著鹿仙貝的人都被鹿追著跑,好驚人!看到之後我就放棄買鹿仙貝了。


一級戰區的鹿們


清澈大眼的可愛小鹿

東大寺距今大概有一千兩百年的歷史,正面寬57公尺,高50公尺,是世界第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的大佛---盧舍那佛是用青銅鑄造鍍金,高15公尺,與東大寺都經過幾次毀壞後又重建整修。世界第一大的木造建築,十分莊嚴,走在歷史遺跡裡,沉靜高大的大佛與大佛殿裡的氣氛讓人平靜。


世界第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


大佛殿的大佛

從大佛殿出來後,又一次經過「一級戰區」,我們前往校外教學的和風教堂,「日本聖公會奈良基督教會」。屬於英國國教會的日本聖公會,從西元1859年在日本開始傳教活動。1885年的時候,奈良基督教會要在奈良的興褔寺境內建造一座新的教堂,但是在滿是日本傳統寺廟建築當中蓋一座西洋式的教堂,有景觀衝突的問題,所以同是信徒的宮大工(專門建造修理寺廟與宮廷的職人)大木吉太郎先生,在緊連著興福寺的旁邊,設計了外觀是寺院風,內部是神社風格的和風式教堂。老師還幫我們複習了基督教派系的流變,一邊聽很多片假名單字一邊回想高中歷史課僅存的回憶。


外觀是純日式建築但有十字架的教堂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與管風琴

西式的教堂多是石磚建造,純日式的木造教堂,還請德國的專家來特別設計管風琴,才能產生共鳴發出聲音,我們都很想聽聽看特別的管風琴是甚麼聲音,不過是木耳朵的我們大概也分不太出來差別在哪。這座教堂很特別,因為外觀完全就是一座日式的建築,跟旁邊寺廟連在一起不會發現這裡有教堂,就差在頭上有十字架,我覺得其實有十字架好衝突,很微妙的感覺。內部的天花板也是日式的方型格子狀,窗戶也是,但又有講道台與西式的座椅,自然透光的教堂內部很美,可以感受到一股平靜心情的力量。

可惜本來要去的另一個春日大社沒有開,等天氣再暖一點再來參觀吧!
順便挑戰餵鹿們吃鹿仙貝!


鹿最大的奈良

 

 

  張豬:金光閃閃イルミネーション追追追 next   張豬:宮島.日本三景.海上神社與鳥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