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學期開學的第二個星期,今年釜山下了場大雪。釜山是在於韓國的南方,幾乎是很少機會下雪的,所以對於台灣出身的我一早起來見到公寓外的景色,忍不住的拍了好幾張照片。

3.jpg
公寓外的景象

也由於今天的大雪,上午一二節停止上課,室友們叨叨念念著今日零下的氣溫卻忘記看著學校的公告版所註記的資訊,在知情的情況下陸陸續續的出門,第三節才有課的我,卻因為看見雪的衝動而迫不及待的想往外衝去。

   朋友說住在九樓的外國室友說一早就被鏟雪還有孩子的笑聲叫醒,因為釜山人見雪的機率不大,所以住在公寓內的孩子們都瘋狂在外面堆雪人、丟雪球,即使寒風刺骨,車子也被白雪覆蓋,該上班該上課的人們依舊準備出門,在路上看到被白雪覆蓋的車子行駛,真令人感嘆人們的辛苦。

4.jpg

被雪覆蓋的車子

而身為學生的我,因為下雪的興奮,在上學的途中,留了不少的記號。

2.jpg

我的記號

   2度的氣溫,凍紅我和朋友們的臉。第一步踏在雪上的,不禁感嘆自然的偉大。當我踏在雪上後,發現竟然會有噗吱的聲響,實在是太有趣的賞雪經驗,雖然路上的雪,走就被早起的韓國人踏到成冰水,但又因為溫度過低,於是乎再度形成的冰。路上的人們走起路來可是膽顫心驚,一不小心可是很容易滑倒於殘留的餘雪,雖言如此,路邊的孩子們卻是人手一顆大雪球,釜山孩子對雪的興奮度,絕對不亞於台灣人!

1.jpg

路上玩雪的孩子

到了學校門口,早已被雪白覆蓋的校門口,在白雪飄飄的點綴下,果然跟平常一點都不一樣了,彷彿是走進了白色雪國般的驚豔,我也不由自主替釜山春雪留下記號,再度按下手中的快門。而本該在三月底盛開櫻花的櫻花大道,也鋪滿銀白的薄紗,走去教室路上的我們,對於原本因季節變化而蕭瑟的校園景色整個大改觀,葉子上堆積雪片,階梯上佈滿白雪,乍看之下以為是冰湖的足球場,讓我們不得不再度對下雪的釜山印象更加深刻。

5.jpg

變成雪地的操場

學生三三兩兩各自踏著雪前進,但幾乎都試著在操場留下腳印,釜山外大的學生群們,雖被寒冷的天氣凍得顫抖不已,還是希望留下跟雪相見歡的景象。超大型的雪地,再度引起台灣孩子的興奮度,試圖做出雪球的我,手早就已經出現凍傷的跡象,留著鼻水,還是堅持要為異國的雪景留下紀錄。

學生陸續進入教室,文法課的老師以天氣瘋了的韓文形容釜山罕見的春雪,引起班上同學的會心一笑。異國生活的天氣,有時也是添增生活樂趣的一部分!這場雪持續不久,下午一兩點就已經化成雪水,融雪的時機是最寒冷的時刻,學生們陸陸續續離開學校,回到宿舍,所有的雪幾乎成為了水,而本來銀白的公寓也頓時變回了原來的樣子,但留下的積雪仍舊是釜山孩子的新遊樂場。

 

 

 

這是我的第一篇!   next   Martina:自助首爾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