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政大俄研所的梁曉文Света (Sveta),政大斯語系畢。因為喜歡俄文與俄國文化,幸運取得獨協獎學金資格後,開始在莫斯科國立語言大學為期十個月的交換學生生活。

         很開心能在半途而飛與大家分享俄國的點點滴滴,其實俄國並沒有想像中地難適應,只是在異鄉待久了難免會想家,台灣四處林立的便利商店、珍珠奶茶、夜市的炸雞排與牛肉麵,在在都使我魂牽夢縈,作夢都會流口水。

         一般而言,俄國人對我們這些外國學生的態度還算友善,也常遇到親切熱情的婆婆,聽到我們在這裡讀書,都會對我們稱讚一番。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被弄得七竅生煙,這或許是一種文化衝擊,畢竟是該瞭解、適應俄國人作事的方式。往好的方面想,再怎麼糟的狀況,在莫斯科都遇過了,回台灣就是刀槍不入的無敵鐵金鋼。日後倘若不順利,也能一笑置之。

         揉合了新與舊的莫斯科,面貌多樣而迷人。想念台灣嗎?很想念,但現在反而又捨不得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