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想到首爾自助旅行,其實一點都不難。在首爾的許多觀光景點,已經開始出現很多中文翻譯,地鐵站也有中文說明喔,此外,若想體驗韓國自由行,可以到韓國觀光公社網站去參考參考相關資訊,絕對會很有幫助的,重點是韓國旅遊中心的服務還不錯,還有旅遊專線服務。

   另外,在首爾火車站也有提供相關的旅遊資訊,想要背包客闖首爾,絕對是需要地圖的幫助,在首爾火車站內所提供的旅客中心,可是相當優秀的唷!首爾之行雖不是我第一次的經驗了,但是多虧了地圖的幫助,讓我也是一路暢玩首爾懷舊之旅。再加上兩年前沒有世宗大王像的首爾廣場,當然一定要去好好探訪一下。

2.jpg

世宗大王像

  世宗大王像的後方可以看見群山環繞,另外後邊正興建的光化門將世宗大王像的宏偉襯托出來,前方有三到四座韓國的古代發明的物品,走在這寬廣的大道上,還有韓國歷史的地板,一格代表一個年代的重要記事,跟台灣中正紀念堂外的文學語錄很類似,文學及歷史用他們的方式進入的國家生活的步伐中,異曲同工之妙,令我興奮許久。


6.jpg

甜蜜蜜的清溪川

  下一個地點是偶像劇必拍的清溪川,當天去的現場還有一對佳人在錄影,不是藝人,但感覺像是為兩人的將來做紀錄一般,讓我體驗到韓國人的浪漫情懷。因恰好是上午時間,人潮稀少,我享受到清溪川的寧靜與安逸。我所走的路線是清溪川的開頭,倘若要整條清溪川走完,大概要花三個半小時左右,但是不用擔心只能留在清溪川旁,其規劃路線有經過東大門,清溪川旁邊還有樓梯可以上去,還有地圖說明,不用害怕自己會走失。順帶一提,清溪川晚上有燈火秀,下方有時也有韓國文藝的展覽,希望大家去的時候跟我一樣每次的驚喜都不一樣。

8.jpg

燈火秀介紹


 從清溪川頭走到仁寺洞大約要半小時左右,往鍾閣方向走去,會經過普化門(這一段路可是從韓國公社觀光手冊上找到的唷)在右轉大約十分鐘就會見到賣著許多工藝品的巷弄,而且特別多外國人出沒,沒錯,這就是有名的觀光景點:仁寺洞。

1.jpg

仁寺洞

  仁寺洞有名在於它的茶坊特多外,紀念品也特別多,還有販賣韓紙的店面,這一條路上讓我特別驚訝的是龍鬚糖(看起來)的小販大概有四到五個,兩年前尚沒有這小店呢。走在仁寺洞時,在旁邊附近的巷弄裡,有條專門品茶的小巷,另外還有陶藝品的販賣店,大概從韓幣五千到一萬算是便宜的了。

7.jpg

貌似龍鬚糖的小販

5.jpg

來到茶坊的小巷

  仁寺洞另一項特色是它的店面招牌幾乎都是用韓文拼讀而成的,像是星巴客的店面(號稱是唯一一家用韓文拼成的星巴克韓文版)幾乎每個觀光客都會停下來拍照,就為了紀念它的特別。

4.jpg

用韓文拼寫的STARBUCKS

首爾幾乎快變成我熟悉的家鄉了,但每次去的驚喜都讓我不得不佩服韓國政府對觀光的用心。另外一點驚人發現是,日本觀光客真的成為主要觀光客之一了,大部分的韓國商店都會用十分流利日文跟你打招呼呢!在此特地要提醒想要到首爾自助旅行的朋友們,首爾地鐵線有九條左右,通常會有轉乘站,雖然出口號碼不會重複,但是出口號碼錯了就會很麻煩的,像是鍾路三街有一、三、五號線轉乘,但此地鐵站一號出口跟七號出口可是差了一大截路,很容易迷路唷!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一號跟七號出口很近,說不定是一個街口的距離唷!希望大家都能快樂的享受首爾自由行!

3.jpg

外國人居多的仁寺洞

 

Martina:自助首爾行   next   Martina:釜山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