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到來總是不聲不響,但在釜山櫻花盛開的季節,天氣就突然暖了起來,丟下厚重的冬衣,一片白茫茫的花景,就在我們學校釜山外國語大學的步道上。依舊記得下雪時節的釜山外國語大學,光禿禿的枝枒顯得冬天的蕭瑟,最近在不知不覺中,櫻花的花苞逐漸綻放,一夕間,櫻花如著色般的渲染了校園的寧靜,似乎急著宣告著春天的到來。

3.jpg

校內的步道

9.jpg

因為釜山是個多山的城市,放眼望去總是看到一座座的小山,從學校最高的地方望去,可以看到釜山港,因為學校附近就是貨櫃運輸地,在這見到貨櫃車是常見的事情。我所居住的宿舍是在住宅區,學校內的宿舍是給韓國學生居住的,外國學生則是在離學校不遠的公寓區,公寓內所栽植的櫻花,沒有學校櫻花的花團錦簇但也顯露春季的蓬勃生機。

7.jpg

高處望下的釜山外大

5.jpg

被櫻花環繞的學校

學校建立在較高的位置,所以每天去學校就像健行一樣,但這被櫻花所包圍的步行道路,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幾乎是成為固定背景的步道,突然之間被春天的櫻花給包圍,頓時一掃鬱鬱寡歡的冬天氣息。

1.jpg

足球場的觀景台

足球場上的學生們努力為自己隊伍得分,在高處觀看的人群們,享受著櫻花花瓣的擁抱,順便為踢球的學生們打氣。學校校園設計非常的用心,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事實,圍繞足球場的櫻花樹綻放後,讓整片校園開始有了春天的粉紅氣息外,圖書館外一排櫻花樹,讓認真唸書的學生在喘口氣之餘,也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2.jpg

迎春花跟櫻花交錯

掃著落花的清潔人員,不時需要等待停留在櫻花樹下拍照的人群,校園最近也湧入了幼稚園的孩子,老師帶著他們賞花,下課一結束時,還會看到學生三三兩兩坐在櫻花樹下,享受著簡單的美食跟美好的時光。韓國的春天悄悄來到,放眼望去的校園,頓時白茫茫的一片,一陣風吹拂而過,落英繽紛,就這樣我在釜山的春季,輕輕的來到了我的留學生活內。

8.jpg

最大的櫻花樹海

在學校的道路上都是落英點綴的痕跡,有時候一陣風還會出現電影場景般的場面,只可惜學校開最漂亮的一株櫻花樹下是交通道路,不然我想應該會有一群大學生盤據在櫻花樹下,享受著春天的味道。

6.jpg

遠在山頭的櫻花樹

4.jpg

櫻花節

上完課回宿舍的途中,赫然發現港口附近的山坡上突然被櫻花色給覆蓋了,山稜上是一株株櫻花團聚而成的春色,想不到將要離開釜山的我,竟然看到這美麗的景色,讓我枯燥艱澀的韓文世界裡,偷偷感受到了韓國季節變化的優美,我想春天已經替我在這求學生活裡,增添些許的暖意。

為了釜山外國語大學美麗的櫻花,韓國學生們可是卯足了力替櫻花舉行小小的櫻花節活動,有炸香蕉,墨西哥餅等免費食物品嚐呢!同學們都共襄盛舉這節慶,不過適逢上課時間,人潮倒是有點減少,但是在櫻花樹下的節慶,也讓校園添增許多春意。

   祝福大家春天快樂,期待快點迎接炎熱的夏天吧!


 

Martina:自助首爾行(二)   next   Martina:交換學生的住宿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