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莫斯科已經半年多了,一直沒有去看過球賽,不過每次遇到球賽的時候,在地鐵上都可以看到很多圍著球隊圍巾的球迷,一邊喝著啤酒一邊唱歌,人離球場還有一大段距離,可是俄國人已經瘋成一片了。曾經有哈薩克朋友告誡過我,在地鐵上遇到足球迷,絕對要離他們遠一點,「他們都是瘋子!」,他是這樣告訴我的。

         今年歐冠盃,莫斯科中央陸軍隊(ЦСКА)打進了八強,在朋友的召集下,我也跑去湊了熱鬧看了場球賽,對手則是義大利國際米蘭隊。如果去看歐冠盃的賽史,就會發現俄國打進八強的次數實在不多,因此似乎連俄國人本身也覺得「能進八強有點不可思議」。

         球票是朋友在訂票網站訂購的,上面還寫明訂購以後會宅配到府,我們對這件事情嘖嘖稱奇,想說這網站的服務實在也太好了,沒想到等我們拿到票的時候臉都綠了,網站上賣我們1100盧布的票,票面價格竟然是400盧布一張,送票人員還跟我們說:「謝謝你們這一大筆訂單。(Спасибо за большой заказ!)700盧布的差額,難怪有宅配到府送貨上門,也讓我知道原來黃牛票也是可以大方在網站上販賣的。

1.jpg

票面400盧布的票,我們卻付了1100盧布。

        在地鐵站等另一位韓國朋友來會合的時候,就已經可以感受到球迷高漲的情緒了,整個地鐵鬧哄哄的,還出動了很多警力在裡面指揮動向,到處都是帶國旗或是圍著中央陸軍隊圍巾的人,總會有一陣一陣的人喊著「ЦСКА!ЦСКА!」。搭乘手扶梯出站的時候,很多俄國人沿著手扶梯扶手從上往下丟錢幣,一直聽到匡啷匡啷的聲音,這是俄國人祈願的方法,意思是說「希望還能夠再回到這個好地方」,也就是說希望這場八強賽能夠打贏,這樣他們還有機會回來這裡看球賽。

2.jpg

非常大的球場,照片右上方很空的那區,是國米隊的球迷,比起中央陸軍球迷的數量少得可憐。

         球場非常的大,因為找入口花了點時間,等到我們進去的時候比賽已經開始,錯過了開場時的介紹,甚至還錯過了在開場六分鐘時候,國米踢進的第一分,實在有點可惜(這也是這場比賽的唯一一分,國米隊以1:0打敗了中央陸軍)。畢竟是在俄國比賽,國米隊的球迷少得可憐,每次中央陸軍搶到球的時候,俄國球迷都會很激動的喊起口號來,裁判判定中央陸軍違規的時候,俄國人甚至會集體罵裁判(連罵人都很團結一致)。畢竟我不是專業的足球迷,整場比賽對我而言,最有趣的還是觀察俄國人的反應了。

      特別的是,俄國人在球場內看球賽,竟然可以抽菸,整場比賽我們周圍的俄國人一直抽菸,大概是中央陸軍表現平淡實在令他們太生氣了,抽一抽還可以轉身問我們有沒有菸可以給一隻。除了抽菸以外,俄國人在公共場合最愛做的第二件事,大概就是嗑瓜子,一邊看球還可一邊嗑瓜子真的是非常經驗老道。對於俄國人愛嗑瓜子這件事情,有時候實在讓我難以理解,寒假時我去了一趟埃及,俄國人實在是無時無刻嗑瓜子,連在游尼羅河的時候,都可以拿出瓜子開始嗑,實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香菸跟瓜子大概是包包必備良品)

3.jpg

散場以後座位上的瓜子殼。

4.jpg

熱情的俄國球迷,整場都一直在揮俄國國旗。


         最後附上一段地鐵站鬧哄哄的俄國球迷的影片。


  Алла:飛上太空的狗 next    陸續新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