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長的春假(相對於我們寒假)要結束了,本想說要好好收心準備下個學期,結果反而更忙碌,因為櫻花季到了,京都又是一個超級賞櫻觀光景點,日本跟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會湧入京都的各個櫻花名所,京都御所、清水寺、山公園、祗園白川、平野神社……數都數不完。這次不只跑遍京都的賞花景點,我和朋友還用了划算的「青春18」車票,很青春的跑到和歌山去賞櫻!

「青春18」是日本JR發行的一種划算的旅行套票,每年3月跟7月可以使用,一套有5格,一格可以用一天無限次的搭乘JR到處跑(有些車種不能搭),雖然叫「青春18」但超過18歲也可以用啦!對於想要旅行又沒有太多預算的學生來說真是一大福音,畢竟日本的交通費貴得嚇人。我們一群早就超過18不知道好幾歲的女孩兒們,從京都先到大阪,再從大阪轉車到和歌山,到了第一個目的地「紀三井寺」。「紀三井寺」算是一個滿小的點,我們一出車站就跟著一大群阿公阿媽走,天氣非常晴朗,一到售票口一陣風吹來,哇!傳說中的「櫻吹雪」,真的是一片片櫻花飄呀飄的,下櫻花雪耶,好美。但我的相機不夠專業,拍不出櫻花一片一片飄落的美景,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自己來看看,說不出的美呀!

8.jpg

爬往紀三井寺坡上的櫻花


紀三井寺寺內的櫻花樹是和歌山氣象局觀測開花的標準,所以花開的幾分滿,就看這的櫻花為標準,順帶一提,這邊的櫻花大部分都是「染井吉野」,五辦帶有一點粉紅。和歌山靠海,爬上紀三井寺可以眺望遠方的海邊,一邊悠閒的在櫻花樹下喝茶吃點心,風一來還會飄來一陣櫻花雪,比演電影還浪漫。

1.jpg

寺內的櫻花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看了紀三井寺的紀三水跟松尾芭蕉的芭蕉翁句碑,十足觀光客地就快快前往下一個景點「和歌山城」。「和歌山城」是個更有名的觀光點,跟我在京都看到的城都很像,外面有一條護城河,但走近城裡就是一片一片的櫻花樹,以及非常非常多的賞花人們,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景像真實上演,好有趣!

3.jpg

お花見です

9.jpg

悠閒的曬太陽與賞花

剛好是下午茶時間,我們買了點心跟雞尾酒就開始學習日本人賞花啦!一邊聊天一邊偷偷觀察下面的組合,大部分都是家人,也有像朋友聚會,還有很多對的閃光,很熱鬧!別忘了現在是在和歌山城裡,還沒爬到城那邊耶,順便消化一下剛剛的點心跟酒。體力大不如前的我們,爬上城後還休息了一會,很想跟旁邊曬太陽的貓咪一樣,隨意的躺在地上午睡。

2.jpg

和歌山城

回到京都後,開始忙碌的櫻花巡迴,每個地方都很漂亮,但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哲學之道」。「哲學之道」不用我說,就是個超級無敵觀光景點,人總是在入口的地方就擠得水洩不通,而且當我思鄉的時候,走到哲學之道90%可以聽到台灣的同胞們的聲音(笑)!「哲學之道」是一條沿著琵琶湖疏水道的小徑,兩旁都是櫻花樹,由於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喜歡在此散步而被命名為「哲學之道」。因為路很小,又到處都是人,走在「哲學之道」上還滿累人的,但夾道盛開的櫻花讓你彷彿置身於粉紅色的森林裡面,再擠也要來。大家不僅要忙著照相,賞櫻,還要小心不要掉到旁邊的疏水道裡,好忙碌。

4.jpg

哲學之道入口前的小路

10.jpg

倒映在水中的櫻花

12.jpg

白色的染井吉野櫻

「哲學之道」來回大概又走上2公里多,腳痠可以在旁邊的茶席小小休息喝杯不用錢的茶。現在人雖然多,但櫻花季外的哲學之道是真的非常沉靜,可以好好放鬆思考。

 

我想大家應該看膩了染井吉野櫻,就放幾張京都御所的「系櫻」給大家欣賞,有機會一定要親眼看看櫻花雪,美不勝收喔!

6.jpg

京都御所粉色系櫻

7.jpg

在這邊碰到台灣同胞

11.jpg

盛開的櫻花,春天來囉!

 

張豬:大和撫子的和服與茶會   next   張豬:鴨川.花*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