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釜山外國語大學已經好幾個月了,在這邊的生活的環境似乎也該好好的讓大家認識一下,首先先介紹一下外國學生住宿的環境。依學校的提供環境不同,宿舍當然也有分等級,但是我們學校比較特別,就是外國學生統一住在學校外面所提供的公寓式宿舍。

12.jpg

公寓外觀

聽說先前有提供韓國學生與外國學生合住的方式,但是聽說因為太多問題了(文化差異部份),所以校方就讓外國學生跟外國學生一起住(學校內有越南、俄羅斯、日本學生,絕大部分是中國學生,還有台灣學生目前只有一名。)

原本一間公寓內住有8名學生,但是為了確保學習環境,故將學生人數調降至6名,這學期先從7名開始縮減。上學期宿舍的管理本來是由學生自行負責,但是因為垃圾分類做得不好,所以索性在這學期交給清潔人員清理,宿舍費用也略為提高囉。

8.jpg

門口大鏡子

10.jpg

陽台(堆積行李處)

  公寓內的房間總共有3個,其中兩間是雙人房,一間是四人房,內含有櫃子,但是雙人房的房間內可以放小桌子(不是學校提供的)故可以在內讀書,但是四人房的就必須在共用客廳裡準備學習或是使用電腦,比較沒有隱私囉。

11.jpg

四人房房間照

9.jpg

客廳加念書處

因為是公寓式的,所以有提供廚房使用,只是小公寓的關係,一旦廚房開伙就味道容易瀰漫,需要打開窗戶幫助通風。廚房部份有提供一些公用的器具,但是大部分還是需要自己購買,還有冰箱跟櫃子都是有分配的,所以東西也不能亂放,但是一旦跟室友混熟了,也沒有這些顧慮啦!

我住的樓層剛好是18層高,可以看到釜山海港的風景,還有夜景呢,但是也因為地形關係,這邊常常風很大,跟台灣的颱風等級差不了多少。

7.jpg

小小廚房

6.jpg

窗外景色


也由於釜山多丘陵,所以公寓座落在山腰中,常常需要提早出門到學校去。宿舍到學校的途中有像家樂福一樣的大賣場,所以是十分便利於學生生活。

3.jpg

循環巴士

1.jpg

home plus

學校座落在小山上,也幸虧我上課的地方不是在學校最高的樓層,基本上只要提早10分鐘出門就好。學校內有咖啡廳,也有書局,但是規模都不是很大,但一旦到開學後第一個星期,常常會有要買書的學生排到書局外面的馬路來呢。

2.jpg

在另外一方的學校

4.jpg

學校圖書館

  學校校內亦提供循環巴士,可以做到學校鄰近的地下鐵或是另一間釜慶大學,十分便利的交通設施,但是它不會到達我住的外國宿舍,總而言之從學校到宿舍的旅途中還是有點小辛苦,但都是生活中的小樂趣囉!

   轉瞬間就要到離開這間釜山外國語大學的時機了,希望下一屆來到這邊的台灣學生也可以享受韓國美好的交換學生生活!

   Have nice days in Korea!

 

Martina:釜山的春天   next   Martina:交換學生的假日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