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異國電影院!」 -- 在蚊子電影院裡當一夜的澳客
  觀影者:高子涵

達爾文是位於澳洲西北部海岸的城市;北領地的首府。整個城市三面環海,不過因為沿海常有鱷魚與有毒水母出沒,海邊禁止戲水,也因此海岸周邊,形成了一系列的海岸活動,像是海邊夜市(Mindil Beach Night Market)、海景夕陽餐廳(Sunset Restaurant)、啤酒罐船比賽 (Beer Can Regatta)等等,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海邊的露天電影院(Deckchair Cinema)。

露天電影2.jpg

達爾文海邊、夜市、啤酒罐節。

平日我在達爾文市區的建築工地當工地小弟,每天從早上八點工作到下午五點,工作內容固定單調,每天上班支持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就是晚上的時光。藉由每天晚上不同的休閒活動,來彌補白天的辛勞,其中,達爾文海邊的露天電影院Deckchair Cinema即成為我的休閒娛樂之一。

那是一個涼爽的夜晚,我與幾位好友相約,準備一起嘗試坐在戶外看電影兼看星星的初體驗。早在一個禮拜前,我們就選好了一部曾經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天堂邊緣》,一方面是大家想說來到國外,還是上電影院看好萊塢的電影好像有點不搭;二方面是大家英文程度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看沒有字幕的英文發音片,可能會讓大家很好睡XD,所以我們選了一部有字幕的外語片。

露天電影3.jpg

影片七點開始播放,我們六點半就興奮地到場外買票,票價其實比城市裡的電影院門票貴一點,折合台幣大約是400元,相較於澳洲的物價,算是相當合理。

ticketd.jpg

    這家電影院是達爾文電影協會所設立的,時常播放一些獨立製片的電影、外語電影,與一般的電影院不太一樣。

k1.jpg

露天電影院的位置坐落於達爾文港口的一角,雖然並非直接坐落於海灘上,離海邊約幾十公尺距離,但是可以聽到海水拍打沙灘的浪花聲,同時看著火紅的夕陽落入海中,等待電影放映。

k3.jpg

達爾文的熱情夕陽 

k4.jpg

Deckchair是指帆布摺椅,就像圖上看到的這樣

因為當地氣候關係,達爾文的露天電影院只有在每年的四到十月營業,大多都是當地居民,下班後優閒的去看場電影。

露天電影1.jpg

另外,電影院內還有一個小吧台,提供一些小點心、飲料以及大家最愛的啤酒,旁邊還有瓶瓶罐罐的噴霧器,是給大家防蚊蟲的,真的很貼心,話說小蟲真的頗多的,加上免錢防蚊液,請盡量用。

    更棒的是,場地後方擺放了一個大籃子,裡面放滿了小抱枕、椅墊,讓你在帆布摺疊椅上,能夠更舒服的欣賞電影。

    電影播放前,會有個主持人稍微講些歡迎詞,並且宣傳日後的活動。電影放映後,也有提供點心,開放大家坐下聊天討論,分享觀影心得,藉由討論中,得到更大的震盪。

    分享結束後,電影院的照明大燈暗去,我們走到外頭的草皮,滿天星斗塞滿了我們頭頂,我不顧地上的泥巴,躺在草皮上,看著那條難以言喻的銀河閃耀著,持續咀嚼電影裡的字句畫面。忽然

流星劃過──

       多麼希望這樣的夢幻的露天電影之旅再次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