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川是我在京都最喜歡的地方,發呆散步、野餐,累了就在草地上打個盹,

悠閒的午後就該浪費在美麗的鴨川上。

2.jpg

晴朗的星期天,全家一起到鴨川散步!(出町柳站旁)


來過京都的人應該都會到鴨川附近看看,夏天時,三条四条旁的川床料理非常有名,在鴨川旁迎著微風享受高級的京料理,是和留學生無緣的一餐哈哈。但是晚上有非常多的情侶會到鴨川旁邊散步,還有鴨チュー」(鴨川kiss)的說法,情侶在鴨川kiss的話就會得到幸福。所以上次我跟同學帶著冰淇淋去鴨川旁,想迎著微風(伴著小蟲)吃點心聊天,卻找不到個好位置,因為到處都是情侶情侶情侶,閃光不斷,害我真的很想把他們推下鴨川,被我的韓國好友說我很壞心。不過晚上的鴨川是真的挺浪漫的,有時候還會有人帶著吉他作街頭表演,燈光美氣氛佳呀!推薦給來京都玩的情侶們,但小心不要碰到我喔(笑)。

每天上學騎車都會經過鴨川,看了鴨川總覺得神清氣爽、元氣滿滿。鴨川是由高野川跟加賀茂川匯流成鴨川往南方流去,剛好我每天經過的地方就是匯流之處,中間有塊草地可以坐著,有很多社團的學生會在那邊辦活動順便聯誼。河中央還鋪有大塊的石頭讓你橫越鴨川。一到晴朗的假日就會有很多人到鴨川野餐、散步,大學生們圍坐在草地上玩著遊戲、聊天,青春的大學生活阿,可惜我們在政大的景美溪有點髒哈。最可愛的就是在鴨川旁玩水的小朋友們,在水裡跑來跑去的,因為夏天水位比較低,還有爸媽帶著小朋友拿著網子在鴨川裡撈魚,現成大自然教室耶。

1.jpg

青春的大學生們,在草地上玩耍


也有很多跟我一樣,一個人跑到鴨川旁邊散步,剛好前陣子鴨川上的菜の花」就是我們台灣的油菜花盛開,河中央綠油油一片點綴著黃色的花瓣,真的很詩情畫意。買了下午茶的點心,走在鴨川旁慢慢閒晃,累了就坐下吃著我的蛋糕捲配紅茶,望著鴨川。

3.jpg

盛開的油菜花

 

在鴨川旁的大家都用一種很悠閒的步調走著,把書蓋在臉上午睡的人,和小朋友玩拋接球的一家人,騎著腳踏車的人,散步的情侶們,彷彿時間都以慢板的速度前進。好奢華的午後,突然很想台灣的朋友跟家人,想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眼前的美。鴨川旁有幾顆開的比較晚的櫻花樹,粉紅色加上黃色的跟綠色,真的跟畫布一樣多彩多姿,好美。

5.jpg

遲來的春天櫻花,與油菜花一起盛開


分享我在鴨川發生一件有趣又驚人的事,有一天下午我跟朋友們到鴨川野餐,買了雞塊跟飲料坐在河中央的草地上,結果有一隻老鷹一直在我們頭上盤旋,一開始我們還不太在意,沒想到下一秒鐘,那隻老鷹就突然從我們頭上俯衝而下,把我們嚇得花容失色尖叫連連,回過神來,我的韓國好友大叫:「我的雞塊呢!?不見了!」沒錯,就是那隻可怕的老鷹把雞塊叼走了,這比Discovery還真實,後來我們趕緊把雞塊都塞到嘴巴裡,很驚人又很好笑,老鷹的視力真的非常,非常好。到鴨川野餐的朋友們請記得要吃素喔!

我想我回台灣後,最捨不得的就是鴨川了吧。

4.jpg

 

張豬:春.桜めぐり.櫻吹雪   next   張豬:梅雨。紫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