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週末,越界影展來到了台大校園,播映"禍水"及"半月交響曲"兩部電影!這兩部電影分別探討了在印度的寡婦文化,以及描述伊朗邊境庫德民族的故事。這都是在台灣長大的我們難以想像的故事!

分別被出自於那塊土地、出外求學而回歸當地的導演拍攝,藉由電影而有討論的機會以及空間,也讓在遙遠國度的我們,可以略窺一二。

影片的精彩,連蚊子先生都來尬一腳,視聽教育館劇場都變成了蚊子電影院了!提醒5/24還有一場木瓜姐妹花,要來參加的大家不要忘記防蚊喔! 另外也要感謝台大電影社的同學們,才能借到這麼好的場地。

此外,這兩場來參加的觀眾不乏校外人士!但大家都聽得比學生認真、看的更專注、還孜孜不倦的做筆記!真是在一旁看了都要汗顏了呢!

DSC_0095.JPG

5/22 播映禍水  台大同學們與主持人

DSC_0128.JPG

DSC_0134.JPG

5/22禍水 認真聽座談及做筆記的同學們

DSC_0162.JPG

5/22禍水 誠意十足!準備的超用心的主講人─貧窮男先生! 登登登登~

DSC_0096.JPGDSC_0168.JPG

5/22禍水 會後集點蓋酷卡印章的大家!

DSC_0194.JPG

5/24 今天播映場次是半月交響曲

DSC_0203.JPG

5/24半月交響曲  今天的主講人─政大阿語系教授 利傳田

DSC_0219.JPG  DSC_0196.JPG

DSC_0188.JPG  DSC_0206.JPG

5/24半月交響曲  有沒有大家都聽得很認真的樣子!大家都是筆記達人

DSC_0216.JPG

5/24半月交響曲  很眼熟吧!兩場連續來參加的觀眾唷

 

 

越界影展在5/27(四)晚間六點五十分 將播映最後一部電影─木瓜姐妹花喔!

這部來自新加坡的電影,不但內涵了閩南文化的相似之處,更有台灣早期的秀場文化.

這部笑中帶淚的電影,還請到了專業影評人─ 陳儒修老師來當我們的與談人!只能說不能錯過囉!!

來參加過兩場以上的觀眾一定要更把握最後一部集點送電影兌換券的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