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學漸漸進入期末考的季節,每個大學生都努力往圖書館衝,身為交換學生的我當然也躲不過期末考的魔爪,但是假日固定的語言交換是一定要的,所以通常星期六的早上唸完書後,就準備去跟韓國朋友交流囉!

3.jpg

一早的韓文學習

其實到韓國基本上會遇到韓國朋友,但是因為學校課程的安排上,大部分都是跟外國人(中國、越南、泰國、烏茲別克斯坦、日本學生)一起上課,所以很少有機會會跟韓國朋友一起上課。所以要練習韓文的話,需要自己跨出一大步。

在韓國,中韓文的語言交換因為有部份大陸學生的關係,一般韓國學生會以為需要付錢學中文之類的,其實像朋友一樣的學習,單純練習也是挺好的,但如何尋找呢?

找學伴的方式學校有提供學伴申請,但是與學伴的發展要看學伴跟自己的決定,像我的學伴想要學英文,所以到最後跟她能互相學習的機會就不多了,雖然釜山外國語的韓國學生透過跟外國學生語言交換拿取學分,但不了了之的機會也很多就是了。

5.jpg

 語言交換中

而我的語言交換朋友是在國際交流組佈告欄(要自己主動一點去找尋相關資訊,學校的佈告欄或是網頁都可以留下訊息)找到的,我所認識的韓國朋友,不是本校學生,是社會的工作人士,所以我們見面的時間通常都是假日,約在釜山西面的星巴克,週末的時間都在學習。而這位韓國朋友,因為想要更多學習的發展,所以今年三月現在去了中國丹東學中文,現在見面的朋友是那位韓國哥哥的朋友,對於學習中文很有興趣,是個可愛有認真的姊姊。

週末學習的時間大概是2-3小時左右,中韓文交換,若是對上課的有問題,也可以詢問作業或報告。教中文的部份,大部分是教材是來自於中國,所以需要學中國拼音及字彙,在見面之前也要好好的準備中文,才能充分盡到學習的責任。最近學完韓文以後,因為在教會認識了一位很好的韓國姊姊,所以韓文學習結束,就跟韓國姊姊學指甲彩繪,忙碌的星期六學習,但是也很充實我最後一個月的交換生活。 

1.jpg

法式指甲

沒有特殊信仰的我,在中國好朋友的牽引下,來到了釜田教會,在這邊認識不少韓國朋友跟中國朋友,固定聚會的時間是星期天的上午。通常是唱歌、祈禱然後講道,講完道以後在教會吃飯,飯後會有一個小聚會。

2.jpg

教會講道

4.jpg

吃飯時間

我所參加的是中文禮拜,裡面會有韓國朋友幫忙,但是他們不一定會中文,可以跟他們用韓文溝通,在午後的聚會只有中國朋友而已,這樣星期天中午聚完會,下午跟朋友去逛街或是唸書,交換生的週末生活就有趣並開心的度過了。


 

Martina:交換學生的住宿生活   next   Martina:世界盃的紅魔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