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漫長的期末周,今天剛好是韓國出戰阿根廷的賽程,因為是四年一次的勝景,所以我決定跟室友們出去戶外看球賽(雖然沒有紅衣服,也是要去參加)。

5.jpg

大韓民國

相信大家不陌生韓國人對於足球的熱情吧,雖然比賽在南非舉行,但韓國人幾乎是家家戶戶都努力替自己的國家加油助威,所以這次不論在首爾、光州、釜山等,都有所謂的應援團(在戶外播放大螢幕,讓韓國人可以大聲的為自己的國家吶喊,當然也出動了不少警力維護秩序及街道清空),而身在釜山的我,理所當然要去海雲台觀戰,順便體驗一下韓國人的熱情。

2.jpg

海雲台路上的小販

在搭乘公車與地鐵的同時,會看到許多人身穿紅衣服跟戴著紅魔鬼角走動,一群紅潮同時在海雲台地鐵下站,一出站後,在前往海雲臺的途中,可以看到許多販賣加油棒、螢光棒、韓國小刺青還有面具的小攤販(以後一定要貨比三家,因為買貴了),街上的商家像是炸雞店、酒店,幾乎都擠滿了許多的韓國朋友及外國朋友,韓國時間八點半開打的比賽,讓韓國人幾乎是熱血沸騰的期待他們國家的比賽呢!

3.jpg

應援團必備紅魔鬼角

話說我們來到海雲台時,沙灘上已經擠滿了許多的韓國人,有警察跟義工幫忙指導交通,幾乎排不到中央的我們,只在一半就被強迫要坐下(因為會擋到別人視線,而且在現場是聽到不少韓國人大喊坐下及國罵之類的話語,看球的熱情真的令人不敢恭維。)其實在現場看不到螢幕是很正常的,因為走動的人太多,拿著加油棒加油的人也很多,而且還需要注意不要被別人用加油棒轟到,所以要逼邊注意安全,一邊努力伸長脖子找縫隙看。

1.jpg

人山人海

每當前面有人開始喊出大韓民國的口號,就會聽到全場觀眾的瘋狂加油聲,不僅如此,韓國人愛喝酒的習性也是在此時展現出來,因為坐在旁邊的我,不時身旁傳來一陣陣酒味,完全體驗到韓國人對於足球的熱情。

7.jpg

路邊的小孩

這場比賽雖然阿根廷贏了,但是韓國也踢進去了一球,當球進入球門的那一瞬間,所有坐著的韓國人幾乎當下站起來,為自己的國家歡呼,那一霎那對於韓國人愛國精神印象特別深刻的我,雖然沒有入境隨俗但是在心裡也是默默的感動。

6.jpg

紅魔鬼標誌

因為坐在沙灘上加上視野不佳,所以在終場休息的時間,大伙就決定先行回家,中場離開的韓國朋友也不少,我想應該是人太多了吧!回程途中比去程來的冷清,但是體驗到韓國紅魔鬼威力的我們,還是很興奮吱吱喳喳看著手機轉播的現場,比賽結束是阿根廷四比一獲勝,其實我們這一邊支持的是阿根廷,所以當觀看現場踢球的時候,我和朋友都忍住不叫,只怕被旁邊的韓國人瞪,總而言之,考完試第一個夜晚,就在哄哄嚷嚷的氣氛裡結束了。

大家繼續為支持的球隊加油吧!


  Martina:交換學生的假日生活 next    陸續新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