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梅雨季節真的很讓人悶悶不樂。

原本以為從台灣來梅雨對我不算什麼,沒想到京都的梅雨還真夠的。每天回到宿舍房間,地上的塌塌米散發出潮濕的味道,讓我好想念台灣的除濕機阿!天氣熱倒是還好,前一個星期一直處於那種下雨前,空氣停滯不流動的悶,真的是很讓人受不了,這時期留學生身體狀況也比較容易出問題,老師還提醒大家要注意健康,不然我看班上又會多幾個「体調不良」的空位置了。

阿~~梅雨季真是又臭又長快點結束吧,我快要發霉了!

 

為了一掃梅雨季的陰鬱心情,和同學相約到宇治的三室戶寺」,欣賞梅雨季時盛開的「紫陽花」(繡球花)。出發那天也是相當的悶熱,走向三室戶寺的路上,我的汗跟就像下雨一樣用飆的,還沒到目的地就滿身大汗了。「三室戶寺」又被稱做「紫陽花寺」,寺中的庭苑種滿3010000株的紫陽花,在杉木中盛開的紫陽花中,其中一種「幻の紫陽花」從盛開到凋謝的期間,花瓣的顏色會有漸層七種變化(七變化),特別的漂亮。

1.jpg

在杉木中盛開的紫陽花

我們決定先爬上本堂在往下參觀紫陽花庭苑。本堂也是欣賞蓮花的好地方,微微綻開的蓮花非常的高雅,真的是「出淤泥而不染」那種脫俗高雅的氣質。本堂有兩尊有趣的石雕,狛兎和寶勝牛。柏兔的肚子前捧著一個球,裡面有一顆像雞蛋的石頭,如果可以順利把他立起來就可以實現你的願望,果然為了實現願望,大家還排隊去立石頭(不愧是愛排隊的日本人)。寶勝牛的嘴巴裡有一顆石頭,摸了就會帶來「勝運」,旁邊還有貴乃花跟若乃花的「勝運」手拓。

8.jpg

出淤泥而不染的蓮

9.jpg

幫你實現願望的狛兎

12.jpg

帶來勝運的寶勝牛,肚子裡還有一個牛的木雕像

在本堂欣賞完高雅脫俗的蓮後,我們下山去欣賞梅雨季裡雨越下越美麗的「紫陽花」。10000株的紫陽花真的是讓我看傻了眼,眼前滿山滿谷的盛開紫陽花,各種顏色,有白色、紫色、藍色、紅色,還有前面提到漸層色的夢幻紫陽花。我和同學就像是在紫陽花迷宮裡面,被一大片一大片的紫陽花包圍,雖然這個感想很爛,但真的很像在拍電影一樣阿!很特別的是,紫陽花球有的會長成像愛心形狀,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尋找呢!

2.jpg

色彩繽紛盛開的紫陽花

5.jpg

愛心型紫陽花

11.jpg

七變化的紫陽花

其中最有人氣的,就是桃紅色的紫陽花了,顏色鮮艷開得又大又美,每一株紫陽花球都比我的頭還大,因為超人氣所以照相又要排隊了(再度見識到日本人愛排隊的好習慣)。

3.jpg

超人氣桃紅紫陽花

10.jpg

盛開每一株都比我的頭還大~

庭苑裡還有一條小溪流過,我和同學逛累了,就在小橋旁邊稍作休息。天氣熱就特別想吃冰,而且宇治出名的就是抹茶,怎麼可以錯過抹茶冰淇淋,雖然很捨不得這10000株的紫陽花,但抹茶冰淇淋不斷呼喚著我們,告別了夢幻的紫陽花庭苑,買到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今天的旅程完美地結束,暫時揮別梅雨的陰鬱心情啦

4.jpg

個人心中NO.1淺紫

6.jpg

庭苑中的涼亭

7.jpg

小橋流水好清涼

若有機會6月多的時候來宇治的話,一定要記得來看紫陽花喔!


  張豬:鴨川.花*花 next    陸續新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