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家好

    我是政治大學土耳其語文學系大三學生,土文名字叫Nehir,是河流的意思,感謝多年前系上老師們的努力,讓政治大學和安卡拉大學結為姊妹校,使我能透過交換生計畫來到土耳其,學習土耳其語言和文化;20108月底,放下對台灣人事物的眷戀,我和系上幾位同學搭了十多小時飛機,來到與台灣相差六小時的土耳其(夏季實行日光節約時間,相差五小時),展開為期一年的交換生生活。

1.jpg

 

       說到土耳其大家會想到什麼呢?是土耳其藍?土耳其浴?伊斯坦堡?還是中東?

    進入土文系前的我對土耳其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只知道土耳其首都是安卡拉,還有遙遠記憶裡一集介紹番紅花城的行腳節目,那時土耳其貨幣尚未改革,主持人指著身旁半個人高的一大麻袋蘋果說「這麼大一袋蘋果10萬里拉,約台幣10塊錢,好~便~~喔。」,當時我內心十分震撼,心想土耳其怎麼這麼落後,卻也被影片中充滿陽光的番紅花城、裝在鄂圖曼時期房屋造型盒子裡的土耳其軟糖、熱情善良的土媽媽和土耳其小孩天真的笑臉深深吸引。

    時至今日,土耳其已非當年的疲弱,名列被認為將取代「金磚四國」的「靈貓六國」之一,舊土耳其里拉也在2005年貨幣改革中一口氣被刪去六個零,1新土耳其里拉(Yeni Türk Lirası, YTR)約新台幣21元(201011月),我也在兩年土文系快樂的學習日子裡,對土耳其從陌生到熟悉,現在更在這廣大的土地上親身體驗土耳其,這樣的局勢變化和自己的成長,當初的我從沒想過。

    在土耳其生活已進入第三個月,想家的情緒不再如初到時那般強烈,漸漸習慣土耳其與台灣的不同,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和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聞,一起更認識土耳其這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