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非常喜歡抹茶,所以無論如何也想到宇治去走一走,吃一堆抹茶的周邊商品≧▽≦

宇治位於京都南部,阪急或者奈良線都可以到,離京都車站很近,十分方便囉~

8.jpg

宇治其實不大,到了宇治車站就有很多地圖和觀光路線圖可以拿,觀光點蠻集中的,大家可以不用怕在宇治迷路。

一出宇治車站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宇治郵筒,作成茶葉筒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哈哈好喜歡它噢

17.jpg

旁邊也有攤位在販賣明信片,可以當場寫完投進郵筒噢,只可惜那天在下雨我就懶得寫了。

JR宇治站一走出去對面就是宇治商店街囉,當天下雨所以顯得有點冷清

18.jpg

商店街裡面有一間店我實在要好好介紹一下,因為它真是很大方。這間店主要是在賣醬料跟調味料,還有一些醃漬物之類的,但是它的試吃竟然是一個沙拉吧

10.jpg

讓客人可以搭配它們賣的醬料試吃看看,除了沙拉吧之外還有麵包跟飲料,重點是竟然還有座位可以讓大家慢慢試吃,真的很優秀欸。

但是我太愚蠢了竟然只拍了裡面的照片沒拍店面,總之就在商店街裡面,下次有去的人可以找看看(・ω・)/

當天路邊還有很多像創意市級的小攤販,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有,手工的飾品跟擺飾。

11.jpg

要開始參觀景點之前當然事先填飽肚子囉,宇治付近的餐廳其實都不是很便宜,我跟朋友找到了一間小小的食堂,好吃就好囉~

我點的親子蓋飯套餐,右邊那碗烏龍麵是老闆娘推薦我的,麵條很有彈性很好吃,可是湯有夠鹹 ̄

12.jpg

朋友點了抹茶蕎麥麵,我吃不出來抹茶的味道,不過還蠻好吃的啦哈哈。

13.jpg

吃飽喝足之後來到了宇治最著名的景點-平等院。

平等院最著名的鳳凰堂其實就是日幣十元上的建築物,據說是修道僧人夢見西方淨土之院而發願所蓋的。鳳凰堂是中世紀平安時代古老的木造建築,以和諧的建築樣式,屋簷的鳳凰雕刻及內部的雕刻彩繪聞名,裡面還有一尊很大的佛像。

平等院的庭園參觀料金跟鳳凰堂是分開的,我們只買了平等院庭園(內含博物館入場)入場卷,所以只能遠遠參觀鳳凰堂囉。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官方圖片

16.jpg

我們去的那天真是下雨下個不停!拍出來的照片,也能算是有另一番風味吧

7.jpg

14.jpg

博物館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裡面的照片,放一張官網的外觀圖

15.jpg

裡面還有周邊商品可以買,我朋友買了一組明信片,不會很貴囉而且很漂亮。

十月末楓葉都開始慢慢轉紅了

19.jpg

4.jpg

走了一圈之後又回到鳳凰堂後面,參觀時間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左右。

5.jpg

出了鳳凰堂就隨著地圖上的路線隨便晃一晃,宇治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悠閒,大家可以慢慢的散步,欣賞這裡的風景。

21.jpg

說到京都,最多的就是神社跟寺廟,宇治當然也不例外,所以我們只進去一間,想說每一間大概都大同小異吧哈哈。

20.jpg

智慧之輪?!拜託給我多一點智慧啊

3.jpg

噢對了說到宇治,如果有看源氏物語的人應該也很熟悉,因為這裡友就源氏物語的博物館,路邊也有紫式部的雕像,但因為我們根本沒看過這本書(默)所以也沒去博物館晃一晃囉

1.jpg

走著走著肚子又餓了(很愛吃欸!)就買了抹茶團子來吃,一串也不是很便宜就是哈哈,不過三種顏色代表抹茶口味的濃淡,好好吃噢。

2.jpg

回到了起點的地方我們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抹茶冰淇淋,宇治最著名的兩間店就是中村藤吉伊藤久右衛門

9.jpg

殊不知一走進去排隊的人潮超多的,最少也要等的一個小時以上,我跟朋友又冷又餓鞋子又濕答答的,實在不想排隊。店員告訴我們京都車站也有分店,我們想說反正都要回到京都車站,所以就到京都站分店吃囉

中村藤吉的冰淇淋,再怎麼冷都想吃呀!!好美味噢,每次來京都車站都要吃一次。

6.jpg

當天就在美味的冰淇淋下作結尾囉,建議大家還是要挑好天氣去宇治,才能悠悠閒閒的散步又拍的到一堆好照片

 

33:京都生活開始前的東京遊(一)   next   33:和紙製作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