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越南一個月,我認識到超過三十個以上的越南人,以下讓我介紹我最常打擾麻煩的幾位:

  1. Thảo Nguyên(草元)19歲,女,胡志明市法律學院大二學生(下圖照片右)

      一個非常詭異的認識方式:透過Facebook,我莫名其妙加了這個暱稱是越南名字的越南人。用越南文傳訊息傳了幾次,不久我就到了越南去找她。她們家人對我宛如親友一般,一個月中常常去她們家打擾。

    Khôi Nguyên14歲,男,Thảo Nguyên的弟弟,國中生(下圖照片左)

1.jpg

3.jpg

  她的媽媽cô Phụng(鳳阿姨,上圖右)也擔任優秀的「越南平民大使」工作,當我每次拜訪的時候,她總是介紹給我各種不同的越南文化,像是:

4.jpg

榴槤甜紙(上圖右),取出一張撕下一條一條,捲起來吃;不過越南人也很隨性啦!怎麼吃其實都可以!

5.jpg

越南的炸春捲料理:取一片大陸妹,放入菜、放入炸春捲、放入米粉、從根部往葉子包起來,沾沾魚露,美味一口塞!

Cô Phụng在招待我吃東西的時候,有時會說:「Tự nhiên như ruồi.(自然得像蒼蠅一樣à自己來別客氣的意思;但其實此句也可以來解釋一個人行為很隨便)

6.jpg

上方是越南櫻桃,下方為辣椒粉

台灣人做夢也沒想到吃雞排灑的辣椒粉居然是越南人吃水果最棒的佐料

還有越南的櫻桃居然長這個樣子

一天晚上,Thảo Nguyên的爸爸chú Trần(陳叔叔)帶我到越南的台商專區----富美興,華麗精緻的台商社區(居然是租計程車去真是太對不起他了~!)

11.jpg

在越南播放的中文電影,越文字幕(後來還看了Inception,不過也是越文字幕)

7.jpg

在越南看電影貴嗎? 我看的這場在Maximark商場上的電影院,一場70000(約台幣120)Cô Phụng說:「Mắc, nhưng không mắc lắm.(貴是貴,但其實也沒有那麼貴)

 

 2. Yến Ngọc (燕玉,下圖右二),胡志明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英語與俄語系,20
       Nhân H
à   (銀河,下圖左二),胡志明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大眾傳播學系,20

8.jpg

  這個認識的機緣就很有趣了:有一天我在學校的自習區寫明信片,坐在斜對面的Yến Ngọc看到我寫著照片是下龍灣的明信片,就向我借來看一看,後來就聊開來;她也介紹Nhân Hà給我認識。

  此外,有一天我去戰爭紀念館參觀,發現她們兩位恰好在這邊做志工,於是我們又拍照又聊天,整個就是嗨翻了。

  因為和她們兩位在留學的後期才認識,所以我們彼此都很珍惜相聚的機會。有事沒事我們就跑出去逛,偶爾一起在學校裡自習。她們對我的耳殘非常包容,有時一句話聽不懂問了她們三遍,她們卻完全沒有一點「好煩喔」的語氣,還是不斷解釋、重複,直到我聽懂為止。

9.jpg

被我騙來(?)咖啡廳拍情調氣氛照的Nhân Hà (其實原本是我要拍的XD)

  她們甚至在我要回去的前三天還常和我連絡,希望可以有機會再見我一面。在即將回國的當天,Nhân Hà甚至騎著機車,載我到胡志明市的各個角落,那些我還留戀想再去一次的地方。(Yến Ngọc因為剛好生病就沒辦法到,不過後來據說她為了如此惆悵了一陣子)

10.jpg

  對了,胡志明市平常沒事時都很熱,不過一旦下個午後雷陣雨,越南人彷彿就覺得冬天到了(是心情不太好的意思嗎XD)。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啦。

  其他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朋友幫助我度過快樂的一個月,族繁不及備載。太謝謝他們了(但我怎麼幾乎都是認識女生呀= =”)。

 

歐趴:身為外國人在越南大學   next   歐趴:關於越南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