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命館的SKP課程除了語言課程之外,還有一堂課叫作「日本研究」,課程內容主要就是和大家一起討論日本的文化、風俗、社會這樣,老師也安排了幾次演講,還有這次的戶外教學。

戶外教學有和紙體驗、茶道、座禪、防災中心可以選擇。因為我本來就有上茶道課,就不想去坐禪(我坐不住啦!),防災中心感覺就很無趣啊,當然選擇看起來最好玩的和紙體驗課囉。

先由聲音小到不行的先生為我們示範一次過程,那桶水裡面會充滿了像棉絮一般的東西,在用網子撈起來,把水吸乾就是和紙的雛形囉

10.jpg

再用桌上的顏料隨意上色,你愛畫甚麼就畫什麼,但也不要一股腦兒把顏色倒到紙上,太濕的話只會破掉啦哈哈

9.jpg

也可以裝是個可愛的櫻花在紙上,整個就變的粉嫩粉嫩了。

3.jpg

然後在小心翼翼的把尚未成型的紙從模型裡面拿出來,一不小心就會破掉有夠刺激,趕快把它貼到像烤肉盤的鐵板上烤乾,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完成囉,話說我覺得貼在上面烤乾的時候好像在作可麗餅。

8.jpg

要用刷子把它鋪平,這樣出來的作品才會漂亮唷。

4.jpg

將將將,作出來的成品就會比原本上的顏色再淡一點,不過柔柔的色調好可愛啊,可以拿來寫信或者放在桌上當裝飾。

1.jpg

我粉嫩嫩的作品們~

2.jpg

現場也有販賣這間店自己作的和紙商品,都好可愛噢

6.jpg

還有和紙作的時鐘跟書籤噢,我跟老師說那書籤好像仙貝她還大笑了,大概是想說這學生有沒有這麼愛吃啊

7.jpg

5.jpg

總之,就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囉,一般觀光客來的話很少會跑來和紙體驗吧

 

 

 

33:宇治散步去   next   33:金閣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