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立命館大學離金閣寺十分之近,從學校走過去大概十分鐘的距離,我在立命館念書怎麼能不去金閣寺看一下它美麗的外觀呢

金閣寺真是旅遊勝地,修學旅行(很像畢業旅行)的學生絡繹不絕,聽說只要是京都地區以外的學校修學旅行大多都會來京都,那麼京都的學生修學旅行是要去哪裡咧?

入口就有美麗的楓葉可以欣賞啦,還有穿著和服的日本人,和服真的好有氣質噢,離開京都前我一定要去穿一次看看 

7.jpg

3.jpg

金閣寺入場費是500日圓,入場券也長得很特殊喔,是一張像符一樣的東西。

8.jpg

走進裡面就可以看到金閣寺本尊啦,以前都只能在旅遊書上看到,本尊真的是會讓你驚訝的美麗欸,如果當天太陽很大的話,配合太陽光映照在它金色外觀上,會更美噢!

11.jpg

金閣寺小檔案:建於公元1397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稱為北山殿,后改為佛寺,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所以又稱金閣寺。金閣寺1950年遭火災,幾近焚毀。後於1955年重修。金閣寺聳立在鏡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為顯示幕府武士政權的一統天下的至上權力,金閣寺舍利殿的一至三層的樓閣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和佛教建築格式修建,最頂層的塔頂裝飾著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

9.jpg

聽朋友說,拍金閣寺的時候如果把它水中的倒影也一起拍進去會帶來好運噢,哈哈還蠻有趣的說法。

10.jpg

裡面就是傳統的日式庭園,總覺得有一股很優雅(?)的感覺。

6.jpg

我是不知道這尊佛像是甚麼,不過日本人都會擲錢幣許願,在神社或者寺廟常常可以見到這種滿地是錢幣的景象。

4.jpg

裡面當然也有自動販賣機跟小攤販,只是當天我去的時候攤販都收的差不多了,明明有一點冷大家卻還是很開心的吃著冰淇淋。

1.jpg

既然金閣寺都說自己是賞楓名所了,那我們也不能免俗的來拍一下像明信片一般的賞楓照哈哈哈

5.jpg

來京都的時候可以來金閣寺看看唷,除了它的歷史背景之外,外表全貼著金箔的豪華程度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題外話:剛剛提到金閣寺在1950年遭人縱火,日本作家三島由紀夫特地以這個事件為背景寫了同名小說「金閣寺」,我最近有買了文庫打算來看,不過日本朋友說三島由紀夫的作品恐怕連日本人都很難懂,我得好好努力了。

2.jpg

哈哈不過因為我不是個文藝青年,會買來看是因為2月我要去看這本小說改編成的舞台劇,我喜歡的森田剛主演的,為了可以理解劇情當然要先作一點功課囉(ωo)

12.jpg

 

 

 

33:和紙製作體驗   next   33:在日本過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