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是個還維持著傳統民情的國家,人民互相幫忙,社會較為和洽。此外,加上越南人對外國人的好奇,我在越南的出現就成了眾人的焦點,加上會越南文的優勢,就很容易感受到越南人的熱情。

 有一次我去一個山城大勒à Lạt)旅行,那是一個美麗的山城,天氣較冷但人情濃厚的地方(去那邊要帶外套喔!不然會後悔!)

6.jpg

 裡面的人不太會講英文,觀光客也相對比較少(也就是物價相對便宜的意思啦!)。我愛享受這個地方的濃厚人情味,以及便宜的物價。

 靠著越南文的優勢,租了一台機車後我大膽地在大勒的春香湖附近亂竄,找到了一個葉爾辛公園。這個以俄國前總理為名的公園頗大,裡面種滿了花,當然也有一大堆的攤販和遊玩的年輕人。

5.jpg

 一般台灣的攤販在公園不外乎是賣香腸或冰淇淋等台灣常見的食物,這裡的攤販當然也是賣越南當地特色產物囉!

4.jpg

3.jpg

 白色涼皮搭配上一些蝦餅,灑上一些(我猜是)紅蘿蔔末和蔥,最後當然一定要加的是魚露~整個就是涼涼的吃,是一種特別風味的點心。我覺得白色涼皮和河粉有點類似,只是這個涼皮是做成小小片圓形狀的,一口就能吃掉。一份10000盾,台幣十多元,比一根香腸還要便宜,而且味道多元豐富~

 大勒這邊地勢較高,氣候較涼而多霧,花可說是這邊的特產,又多又便宜。經由越南朋友介紹,有一種不容易凋謝的「不死花」只有大勒專有,於是我就去大勒市場買了好多盆想要送給朋友們。下圖旁邊小籃的一籃5000盾,中間大的8000(當然還有更大的),每盆折合台幣10元上下,也太便宜了吧~~

 這種販賣的不死花是每朵用牙籤插在中間的基座上,五彩繽紛的樣子令人神往。不過花類沒有辦法帶回台灣,也就沒辦法幫大家看當時買的不死花現在死了沒囉~~

2.jpg

 大勒有個很不傳統的建築名為「crazy house」,據說是一位法國建築師依照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情境建造出來的「旅館」。裡面共有10間房間,各有不同的秘密,不過你想進房間的話可要先通過各條狹窄的樹洞通道!而且要不會迷路才可以安全抵達唷!

 其實房間的秘密,除了讓你感覺像住在樹洞之外,很多房間裡面都會有些「有趣」的東西陪你,像是有間有大葫蘆罐的(好像還好)、有眼睛會發紅光的袋鼠的(晚上睡覺不怕沒光?)、有大小熊熊立身塑像的(可以抱嗎?)、有巨大化螞蟻的(這間有噁心到)、有用竹子做成的樓中樓樹洞房間(很舒適的感覺)……入門的參觀費一人為20000(台幣30多元,也不算貴,不過20000盾在當地可以吃一餐)

 我問過該旅館裡面的服務人員,如果真的有客人入住,你們要怎麼搬行李?然後你們哪知道哪間是哪間?他們的回答是,雖然沒電梯,不過其實樹洞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永無止境,行李還是扛得上去啦!而且他們一下就用手指指出10間房間各在哪裡了@@這邊的房價據旅遊書上所寫,是20~75美元一晚。

7.jpg

8.jpg

9.jpg

1.jpg

10.jpg



  歐趴:我的越南朋友們 next    連載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