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很不一樣,因為我在日本過啦・ω

話說日本真是很愛聖誕節,大概從11月底開始,不管到哪裡都有濃濃的聖誕節氣氛。聖誕樹也是一棵比一棵美麗,還有可愛的聖誕sale

平安夜我參加了宿舍的聖誕節party,大家都會自己作一道料理,我只能說宿舍的人真是好厲害,大家自己作的料理根本就可以賣了。

你們看,滿桌的料理好豐盛

13.jpg

可能因為是聖誕party,作甜點的人比較多,讓大家看看我們宿舍的人有多厲害。

法國女孩兒作的巧克力蛋糕,話說她還特別作一個迷你版的送給我,真的很好吃,連我這個不是很喜歡巧克力的人,都覺得可以吃好幾個了。

4.jpg

管理員太太作的蛋糕,是不是很專業!

7.jpg

比利時女孩作的香蕉蛋糕我也忍不住吃了兩塊

6.jpg

除了甜食,鹹食也是好美味呀呀呀

我最喜歡的大阪燒,雖然作法很間單,但我每次都會吃好幾塊

1.jpg

8.jpg

我打工回來太晚了,沒吃到壽司嗚嗚嗚。

14.jpg

然後還有很多飲料可以喝唷,這種時候當然要喝酒助興,日本的酒類很多選擇又好好喝,回台灣喝不到怎麼辦?

3.jpg

為了感謝平常宿舍管理員的辛勞,大家也準備了一點小禮物送給他們,夫婦倆真的很親切,每次都把廚房跟廁所打掃的好乾淨,真是辛苦了。

2.jpg

然後然後,聖誕節當然要玩一下交換禮物的遊戲囉!

12.jpg

我抽到了巧克力餅乾跟茶包的組合,那個紅茶真的好好喝噢,一點也不澀。

16.jpg

住我隔壁的韓國女孩兒抽到我準備的糖果罐,因為我怕準備太可愛的禮物會被男生抽到,所以就送糖果囉

15.jpg

Party結束之後大家又聚在廚房聊天,一邊吃著餅乾(是說party已經夠撐了但是大家還是忍不住吃了零食哈哈)好溫馨的平安夜呀。

5.jpg

聖誕節當天我跟日本的朋友約了在京都車站見面,想說喝個下午茶。

日本朋友帶我去的是LIPTON的咖啡店,蛋糕都看起來好好吃!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聖誕節大家都想吃蛋糕,麵店之類的生意就很冷清。

9.jpg

日本人聖誕節愛吃蛋糕就算了,而且一定要有草莓,所以我們就點了有草莓的蛋糕囉,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我猶豫超久的。

11.jpg

10.jpg

就這樣聊一聊,悠悠閒閒的度過下午,因為店外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我們也沒坐很久就離開了。

日本朋友又帶我去看京都車站裡面的巨大聖誕樹,我之前都只是在底下遠遠的看它,還沒近看過。

18.jpg

拍這張照片的當下,我們快冷死了,因為聖誕樹在戶外,京都已經開始到零度的溫度了,忍著低溫還是要跟美美的聖誕樹照相。

17.jpg

其實京都車站的人潮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欸,還以為聖誕節應該會人潮洶湧吧,結果還比賞楓時期的少呢

朋友回去之後我又在附近晃了一下,聖誕節的SALE讓我忍不住買了幾件衣服,就當作是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吧哈哈。

  33:金閣寺 next    陸續新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