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地鐵有一站叫做惠化站(혜화역),一出惠化站即是大學路(대학로),那兒終年上演著各式各樣的小劇場,和首爾其他地方相比,大學路多了一份濃濃的文化氣息,而前一陣子我和一位韓國朋友和中國朋友就去看了一場相當有趣的小劇場。

 4.jpg    

選選今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吧

我們選了一部題目很老梗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但很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用很另類的表演方式來呈現這部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著。但是,這部戲的一開始卻出現了四個羅密歐與四個茱莉葉,他們各個個性南轅北轍,各具特色,有御姐控羅密歐、DJ羅密歐、講話有點刻薄的羅密歐,不良少女茱麗葉、脫線力氣又超大的茱麗葉、雙面人心機重茱麗葉、不良高校女茱麗葉。他們以表演的方式一一登場向觀眾自我介紹並推銷自己。這場表演裡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觀眾可以投票給自己心中所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然而誰都想演主角,萬一當不成主角,就得淪落為這部戲裡的其他配角,甚至是跑龍套的可憐角色,他們可是使盡全力搞笑或表演才藝,希望可以得到觀眾的青睞。

1.jpg    

2.jpg    

個性都很奇妙的羅密歐們&茱麗葉們

我看的那場,最後是「講話尖酸刻薄羅密歐」與「無概念脫線力氣又超大的茱麗葉」當選了。儘管這個羅密歐講話總是很驕傲自負、這個茱麗葉又常常做出脫線無法控制的舉動,劇情依然如同我們所知道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發展下去了,羅密歐與茱麗葉相遇、認識、相愛了。有一天他們搭著公車約會去,小倆口在公車上甜言蜜語的同時,臉很臭的司機莫名地發飆,態度很不好。咦!!?大家才發現這公車司機豈不就是剛剛落選的不良高校女茱麗葉嗎?從青春可愛的茱麗葉淪為得穿公車司機衣服的小小配角,難怪他臉這麼臭。好不容易下了公車,也看了電影,天色也暗了,月亮都出來了呢,在昏黃的路燈下他們漫步著…..噢!這月亮豈不是剛剛某個落選的羅密歐扮的嗎?這哭喪臉的月亮看起來也太好笑了吧!

5.jpg

演完哭喪臉月亮又要繼續演路燈……超可憐的

故事進行到一半時,突然敗選的其中一位羅密歐以主持人的身分出現了,沒來由的問觀眾「各位,喜歡這位羅密歐嗎?」台下觀眾很默契的說不滿意,於是就又進行了一次重新票選羅密歐的活動。這次呢,在鞋子底下偷裝滑輪的御姐控羅密歐當選了。羅密歐都能被換掉了,那茱麗葉也該重新票選,這次萬年延畢不良高校女茱麗葉誕生了。

故事就由「還背著書包的御姐控羅密歐」與「萬年延畢不良高校女茱麗葉」接續著演下去,而剛剛「苛薄羅密歐」的「脫線茱麗葉」這回只能也配角,被換掉了人一臉哀怨樣,觀眾們倒是很開心。後來,兩度都落選的某位羅密歐飾演羅密歐情敵,他演了一個會讓觀眾皺眉頭的噁心角色,這時候突然,噁心羅密歐情敵就走到舞台前生氣地對觀眾說「我會變成這樣,還不都是你們害的!!!」。瞬間,所有的觀眾都大笑了!是啊,因為我們兩次都沒選他,才害他演了這個超級噁心的角色。這場表演從開始到結束,小劇場裡的笑聲就沒斷過,創意十足、詼諧又有趣,好想看看其他版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啊!

文化藝術發展最容易面臨的困境,常常就是沒有足夠的表演空間,而在大學路裡能給予這種很平易近人的小劇場藝術足夠的表演空間,真的很值得珍惜。而且長久經營下來,小劇場也真的變成文化特色之一了。

3.jpg

除了主角之外,其他人的戲服都…..很有趣= =

 

煥然:冰上釣魚   next   煥然:韓國食物-「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