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全州 德津公園(덕진공원)→全北大學大學路(전북대학교 대학로)

今天從慶州到全州搭了四個小時的客運,車上的其他小孩子吵死了,害我們都不能好好休息。下了車,我們花了將近一小時找motel,在大熱天下,背著很重的包包,簡直是煎熬。好不容易找到了,進入房間,我們躺在床上,今天任務就完成啦!

 哈哈,好啦!只是好像完成,事實上才剛要開始。太陽很大,曬得皮膚很痛,也讓我們在德津公園看水舞看得昏昏欲睡。

背景音樂是韓國老歌엄마나,這一類型的歌叫做트로트,在中年人那一代很流行,俗氣但也俗得有力,很能帶動氣氛,現在也有很多年輕人翻唱,可說是歷久不衰
有人發現左邊水柱壞掉了嗎XD

這時期是蓮花季,很多家庭來這踏青賞花。


一大片蓮花池

在公園裡,有個很妙的相遇。請某位先生幫我們拍照,後來又巧遇兩次,最後離開公園前去上個廁所,又遇到那一家庭。跟那先生聊起來,他突然用中文回答我們,嚇了一大跳。原來這位先生以前在中國留學過,中文講得非常好,而且他還很親切留電話給我們,說在全州找不到路,可以打電話求救。當然,我們是沒用到這支電話,倒是對全州人的親切留下好印象。


全州先生幫我們拍的照

晚上在大學路吃鍋燒肉菜(전골),很失望,跟上次來全州吃的相差好多,好想念那種小菜多到桌子擺不下、還有香瓜草莓等飯後水果的豐盛感。吃完飯,我們又很自動移動到冰店吃冰。以前都不知道韓國人為什麼那麼愛吃冰,連冬天也可以吃得下,現在在韓國住久了,終於明白了。因為吃辣之後,就想要吃冰,讓口舌涼爽一下。

大吃一頓後,就到全北大學散散步。驚奇的是,竟然在全北大遇到同在釜山大學當交換學生的朋友!(韓國國立大學彼此有交換學生制度,這朋友原本是全北大學學生,上學期到釜山大當交換生)世界真小,沒想到在外地,還可以遇到在釜山大一起讀書的朋友,太神奇了!

第四天:全州 韓屋村(한옥마을)

兩個月前曾跟著學校國際交流中心來全州參觀過,那時天氣很陰,不時下著毛毛雨,團體活動又不能脫隊,看到這麼的傳統韓屋村,不能停下來拍照,不能駐留久一點去了解其歷史文化,讓我覺得很遺憾。這次旅遊重返此地──韓屋村,好好彌補心中遺憾。


兩個月前的照片


現在街景。
之前就對右上角圓頂建築物感到很有興趣,走近一看,才知道這是基督教朝拜聖堂──殿洞聖堂(전동성당)


殿洞聖堂

這是在全州難得看到的西洋建築,裡頭一片肅靜,有個人跪著祈禱,我躡手躡腳走進去,深怕打擾到他的禱告。

經過慶基殿(경기전),看到下午兩點有解說,就先把慶基殿擱著,在韓屋村散散步,吃頓午飯再過來。

來全州不吃個拌飯,就不算來過全州。午餐就在韓屋村裡吃拌飯,觀光區價錢貴是難免的,花了七千元韓幣(約台幣200元)。


全州拌飯


慶基殿

修建於1410年,為供放朝鮮開朝皇帝李太祖的遺像。在壬辰倭亂中遭到損壞,現存建築是1614年重建的。除了李太祖以外,還供奉著朝鮮歷代皇帝的畫像。

吃完拌飯,離解說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先自己逛起來了。大略看完各廳室說明,有點擔心講解者年紀很大,腔調太重,怕會聽不懂,猶豫了一下,還是去聽了。幸好我們有留下來,講解阿姨用標準話,講解得很詳細。


正中間長得很像咖啡豆的紅色烏龜,象徵長壽

接下來去「全州傳統酒博物館」


全州傳統酒博物館

全州傳統酒博物館是一家傳統酒博物館,介紹釀酒過程、各種酒器、還有韓國各式各樣的酒,梨薑酒、人參酒、梅花酒等。我們去的時候沒有試飲酒會,也沒有釀酒活動,沒什麼有趣點。


豐南門

豐南門建於朝鮮中期,是古全州府城的南門,也是全州東西南北城門中,唯一保留下來的遺跡。其它的城門,則以公車站亭來紀念以前的東西北城門。上次來全州時不了解,以為是公共藝術,原來公車站亭還被賦予著歷史意義。


東門公車站亭

晚上離開觀光區韓屋村去吃晚飯,豆芽菜湯飯(콩나물국밥),好吃又很便宜。老闆很熱情,一直幫我們補小菜。


豆芽菜湯飯

聽全州朋友說,全州濁酒 (馬格利,막걸리)特別有名,吃完飯我們就展開尋找馬格利之旅了。在尋找過程中,看到一種有趣的商店。


超級休息室(수퍼휴게실)

原來這是supermarket和小吃攤的結合。第一次看到這種複合營業方式,真有趣。真不知道光顧客人是去買雜物比較多,還是去吃飯喝酒比較多。可惜裡頭沒有我們想要的馬格利,不然在那邊吃飯體驗一下在地人的生活也不錯。

繼續按照地圖,找著我們的馬格利。想不到,觀光手冊介紹的馬格利店看起來都很可怕,破舊的店面裡頭,坐著一群喝得醉醺醺的叔叔阿公,我們根本不敢踏進去。我們又被觀光手冊騙了。他們怎麼可以介紹外地人甚至是外國人到這樣的店,或許他們只是把有的擺在手冊裡,也沒過濾過資訊。找了兩個多小時,正當我們要放棄時,在投宿附近發現一間看起來比較正常的馬格利店!一進門時,裡頭全是大叔,有點可怕,加上隔壁桌有個大叔一直盯著我們看,試圖跟我們聊天,實在很不舒服。幸好他後來走了,我們才能開懷聊天喝酒。不知道為什麼,這邊年輕人不太喝馬格利的嗎?怎麼我們看到的都是上了年紀的呢?


右邊銅製水壺裡是主角「馬格利」,其餘的都是附送的小菜

一大鍋馬格利加上一大堆可口小菜,每個人只要4500(NT130)。點了三瓶馬格利,整整喝了兩個小時才心滿意足回旅館。

오완방:除了首爾、釜山,還有什麼好玩的?(三)   next   오완방:除了首爾、釜山,還有什麼好玩的?(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