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學生的省錢旅遊秘笈」--阿姆斯特丹couch surfing,深入體驗當地生活
窮學生代表:Chloe

  在2008的夏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突然有個念頭,去歐洲自助旅行吧!自己也是背包客棧的忠實觀眾,在定機票到出發只有一個多月,加上可以規劃的時間因為學校的課業只能一直暫緩,到了七月才有種“哇,要出發去歐洲了呀!“

  在歐洲什麼都貴,怎麼用最經濟的計畫來趟最划算的旅行當然是我們這種大學生最在意的事,但又不想因為先定比較便宜而淪為這樣綁手綁腳的計畫,於是我們買了Euro pass,可以在兩個月內任選五天坐,我們當然都選連坐ICE(德國高速列車)都要五六個小時甚至更久的旅程坐啦,嘿嘿!

  在這幾天興起了一股couch surfing風潮,內容是在網路上先找當地的local,詢問是某可以暫住對方的沙發,再決定時間以及居住幾晚等,之前一直很想試看看,但基於一直沒有自助旅行的機會。這次我選擇的地方是荷蘭的Amsterdam,這個地方的消費在整個歐洲來講只比北歐便宜一點而已,hostel,或是青年旅館,最便宜也都要二十歐以上,而且還是男女混雜十幾個一間,定了第一個晚上旅館再算算預算…

“如果一直這樣住宿的話一個月的住宿費少說也要三萬以上!“

“如果有朋友的話住宿費就可以省下來了!“

  這時候突然腦子閃過couch surfing的畫面,當天晚上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couch,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順利,夏天儼然是Amsterdam的觀光季,加上自己比較晚開始著手,不是對方已經有計畫了要不然就是已經有人入住了,不過在寫了五六封信後收到的結果是…

   Hello Chloe,

              Nice to hear from you. 31st of July and 1st of August would be possible (let me know that this is good for you)

  當下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於是就帶著愉快的心情上飛機啦!

  抵達Amsterdam第一天是入住hostel,由於辦觀光簽證的關係,第一天需要有入住資料,但在第二天我就火速搬進我人生的第一個couch啦!


舒服的床鋪


還有電視以及電腦可用

  通到另一間就是女主人的房間啦,還有廚房和浴室等,實在是比住在hostel還要舒服多了,重要的是,女主人問我” wanna hang out tonight?” 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住別人家還可以一起出去玩,於是我明白了,couch surfing的目的不只是可以睡當地人家省下一筆旅費,更重要的是可以交朋友,交換文化等等…

  我們坐在Amsterdam的bar裡面,他的朋友也來了,其中不乏幾個來過台灣所以可以交換彼此的旅行經驗,在喝完幾杯啤酒後,其中一個人邀請我和我的女主人去Amsterdam最大的夜店- Escape。

  我不是那種喜歡去夜店的人,但當他說因為他的朋友邀請他,並且我們可以用VIP的身份進去時,想要體驗看看不同事情的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想當然而,VIP進去可以不用付錢,這完全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如果沒有這個邀約今天晚上我可能就在Amsterdam附近閒晃吧!


Amsterdam最大的夜店


我的host--Netta


Drank in Amsterdam’s bar

  在Amsterdam的五天中,Netta甚至還會邀請我吃她作的晚餐,除了第一晚住在hostel,其他四個晚上變睡在Netta家。除了住跟玩,還有小酌,保守估計省了130歐,也可以說五天花不到五十歐(市內交通以走路取代坐公車),在聽過我的故事的朋友們紛紛讚嘆實在是太省了(以荷蘭的觀光行程來說),雖然一開始是想要以省錢的目的入住別人家,沒想到不但體驗了幾天當地人的生活,吃當地食物,過當地夜生活,更重要的是,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以及交換了文化以及不同的經驗等,如果預算真的不夠,真的很推薦這個管道讓想認識新朋和省錢的人;)。

《補充》一些提供couch surfing資訊的網站
1. Couch Surfing國際:
http://www.couchsurfing.org/?user_language=zh-tw
2. 好客網:http://www.ihaoke.com/
3. The Hospitality Club:http://www.hospitalityclub.org/
4. GlobalFreeloaders.com:http://www.globalfreeload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