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忙,也要照顧臉和指甲喲!

平常,在台灣,我偶爾在家裡敷敷面膜、剪剪指甲,從來也沒有動過到外邊讓人「做臉、做指甲」的念頭。主要是太貴了;再來就是,懶惰嘛~比較不會想去保養啊什麼的。不過,是不是人在國外的時候,什麼都想試試看?至少我是這樣,很多在台灣不想做、懶得做、不敢做的事,在越南都試了。

先從做指甲說起。不知道大家在台灣有沒有看過,有些越南商店另提供美甲服務,通常是越籍女性服務同鄉,順帶聯絡感情、賺點外快的家庭生意,有很多「識貨」的台籍婆婆媽媽,也會光顧喔!因為老是在台灣看到「làm móng tây(做指甲)」的招牌,卻從來沒有踏進店內,難得有機會跑到越南,我就不斷鼓吹學姐和我一起去做指甲。

有天,河內太陽很大,我和愛吃火龍果(買水果篇有提到)的學姐PN在百貨公司逛著逛著,隨口問了百貨公司某藝品櫃的店員美眉,「哪裡有便宜做指甲的地方?」還是大學生的店員美眉豪氣地向她身後的老闆娘告假,說要直接帶我們去。從百貨公司出來沒幾分鐘,美眉帶我們穿過一條深長的小巷,穿過河粉攤和幾戶人家,美容院赫然就在小巷盡頭。


從美容院望出去的小巷子,門口有河粉攤


店員美眉和身後的老闆娘(在看哪裡?)

謝過可愛的店員美眉後,PN和我在一旁亮出十隻手指,請姊姊們幫我們做指甲。姊姊拿出裝滿水的小臉盆,要我們把手指泡進去,猜想應該是把指緣硬皮泡軟吧。


「泡水」剪硬皮前,手先泡水,真聰明耶!

說起越南姊姊做指甲的功夫真是一流,剪指甲邊死皮又快又準,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修完指甲,姊姊問我們上指甲油嗎?隨後拿出十來罐指甲油讓我們選,我選了粉紅少女風,PN則做了指甲邊緣一抹白的法式指甲,價錢我有點不記得,「修指甲」加「上指甲油」大約是台幣50元至80元間。


「剪指甲硬皮」姊姊的手超級靈巧,相機快門趕不上啦~


「剪皮鳥瞰圖」客人高,姊姊低,好做事,也讓客人有一種「手被細心呵護」的感覺

從泡水、去死皮、磨甲緣到上好指甲油,大約四十分鐘,做指甲的時候,一邊和姊姊們聊天,一邊看到店內有顧客在敷臉,敷的正是姊姊剛剛磨好的小黃瓜泥耶!我和PN當下對看一眼,「請問…那個敷臉大概多少錢?」我猴急地開口,姊姊說25,000(盾),那不就才台幣五十圓嗎!因為趕著和KD(另一枚學姐)會合,我和PN決定改天來試試看。

風塵僕僕地從北部山區SAPA旅行回河內市的隔天,想起那三天在高山上的日曬風吹,我和PN立即衝到美容院去做臉。姊姊還認得我們,大家聊SAPA聊得開心極了,敷臉之前,姊姊讓我躺下(像在美容院讓人洗頭的姿勢),先洗臉,再用去角質霜按摩,說實在的,按得有點久,大約有十分鐘吧,沖洗乾淨後,就幫我敷臉了。當姊姊把新鮮的黃瓜泥「鋪」在我臉上的時候,喔~涼!爽!斃!了!!哈哈~

敷完臉,整個人精神翻了兩番,輕鬆、自在、便宜,店內也有中年男士和阿嬤在敷臉耶!愛美果然是全民運動吧?

後來,我在台灣,也去做了一次越式美甲,技術好又便宜,只要台幣一百元。趁著做指甲的時候,問越南姊姊,為什麼越南女生都這麼會處理指甲?她說,在越南,從小,每個女生就自己照顧指甲,也很注重指甲清潔美觀,自己做不花錢,幫別人做又可以賺點外快,做指甲幾乎是每個越南美眉必備的才藝呢!

原本我也是個不愛照顧指甲的人,定期剪短指甲也就算了,但是那種指尖癢癢的放鬆感,真的會讓人上癮。而且,盯著姊姊熟練地使用小剪刀,吱吱吱地,硬皮一下子就去掉,怎麼說,很享受捏~呵呵。

有機會的話,請大家一定要去試試喔。

※做臉3步驟大公開(不是倩璧的三步驟喔!)←走開啦

1.有著飄逸長髮的小姐們包好頭巾,準備洗臉。

2.靈巧雙手去角質,按摩按摩。(偷偷觀察:旁邊的男士也在做臉。)

3.敷上現磨黃瓜泥。「喔,好涼~」

最後,等待十五分鐘後沖洗,就有如「還我漂亮拳」打過啦!(小小心得:要忍著不笑真的不容易啊…)

結果,應該是四步驟?

 

Văn Bội:來喔來買喔~胡志明市的小販景觀   next   Văn Bội:可愛又可怕的胡志明市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