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韓國食物的第一印象就是,辣!

大二結束的暑假跟系上遊學團來的那一月,因為我不能吃辣,如果吃辣等級滿分是10分的話,我當時的吃辣等級是0.5吧(超低的=    =),連那種餐餐都會出現,很一般的韓國泡菜,當時都覺得辣到不行,幾乎拉了一個月的肚子,搞到後來有一次我覺得沒吃蔬菜水果下去不行,就把我覺得辣到不行的泡菜放進去白開水裡後再吃,差點沒把一同共餐的韓國朋友嚇死。好吧,現在想想,那樣做的確是有點奇怪沒錯,也發現過水過的泡菜其實還是有點辣,當時我深信泡菜們辣到根深蒂固了,於是就放棄繼續做奇怪的事了。這種危險動作大家千萬別模仿啊~必須老實說,過水的泡菜……其實並不如我預期的好吃,還被當成怪人,好哀傷T ^ T。

如果韓國朋友說這個食物不辣的話,也千萬別就這麼天真的相信。有一次和韓國朋友去吃飯,那位朋友是我認識的韓國朋友中最不韓的一位,不太吃辣,根據他的說法,他吃辣的話,肚子就會怪怪的。總之,在他的推薦下,我就點了那家店裡最不辣的韓式食物。結果勒?

才吃幾口,我就覺得自己急需要喝水。

韓國朋友:「怎麼樣?還可以吧?!」

我(太辣,有點說不出話來):「………好辣….=”=」

韓國朋友:「會辣嗎~!?我畢竟還是韓國人~呵呵」

我:「%&%&^$#@$#@#$&……水,我要喝水!!」

原來,我們對辣的認知,基準點就不同了。那一刻開始我明白了,在不同文化下成長的人,對同一件事的認知很可能是有很大差異的。

基於我的吃辣等級相當的低,這次要來韓國讀書前,對韓國食物有某程度上的恐懼。不過,說也奇怪,前一陣子到韓國餐廳吃飯,突然發現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自在地吃著泡菜了!!疑惑地看著正被夾在空中的泡菜,怎麼我曾經覺得它們辣到不行,現在偶爾還會覺得某些店的泡菜還滿好吃的,我想我現在的吃辣等級,滿分10分的話,現在大概有4.5分,真不知道這是進步還是進化!?但不管怎樣,應該是件好事,有了這4.5分,基本上就讓我在韓國活得很好了。

2.jpg 

在學校附近的小店,好吃便宜小菜又很多^^

最常見到的一般韓式料理餐廳,基本上這是兩人份,我點了순두부찌개(豆腐鍋) 紅紅那鍋,朋友點了된장찌개(大醬鍋,韓式味噌鍋),紅通通的豆腐鍋真的會辣,但也別被看起來一點都不辣的된장찌개給騙了,那裡面其實也加了青辣椒,那辣味也是後勁十足旁邊的小碟子有海苔、辣年糕、雞蛋捲、泡菜,是隨餐附贈的小菜,是可以免費供應的,吃完還想吃可以再續盤,當然,每家店提供的小菜都不盡相同。在學校附近吃像這樣的韓式料理,一餐每個人差不多40005000韓幣(110~150台幣)左右,因為是在學校附近,價錢相對首爾其他地區,算是便宜的了。對了,小菜中的海苔,基本上韓國人不太只單吃海苔,多半會包著飯一起吃,我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包著飯一起吃。

1.jpg 

還沒拌過的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韓式料理的代表之一,通常會使用像這樣的黑色石鍋,米飯在鍋底,飯上面舖蓋各式各樣蔬菜、肉片,在加上生雞蛋、韓式甜辣醬,然後全部充分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吃了,由於石鍋相當的高溫,鍋邊就會有香噴噴的鍋巴產生。其實我個人吃石鍋拌飯時,並不會充分攪拌,我喜歡局部攪拌,一開始這麼會這麼做,也是為了要避開有時候會很辣的甜辣醬,後來就覺得這樣吃還挺不賴的,我怎麼盡做些外國人會做的事呢!? 

後來,我發現韓國食物,除了辣了點之外,好吃的食物其實還不少,還好我已經進化了,就可以享受更多韓國美食了,對於喜歡吃辣的朋友,韓國根本就是天堂^^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其他韓國食物吧~

 


  煥然:首爾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next    陸續新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