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團是大學生必修的學分之一!雖然我都過了玩社團的年紀,但到了韓國,還是要裝年輕活力一下!XD

  在韓國,若是要精進自己的語文能力,光是交到語言中心的外國朋友是不夠的,尤其我們班幾乎都是中國人,根本沒有甚麼練習韓文的機會,而在大學部上課的同學們通常都是上完課,大家就立刻趕下一節課,根本沒有什麼交流時間。這時,社團就是我們這些外國學生學習語言和交韓國朋友最好的地方囉!我很幸運,是在韓國第一個學期入學(韓國學制和日本一樣,三月為第一學期),剛好是加入社團的時間。

釜山大學社團擺攤很隨性,社團之間沒有明顯隔線,光看社團名稱也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大概也只能從擺設東西來猜。
社團01 
沒有棚子的社團擺攤

  原本我想去參加「旅遊社」和「天文社」,前者的社員實在很不友善,一副不太希望外國人入社的感覺;後者則是個大型的社團,光是照顧一大堆韓國的新生都忙死他們了,根本顧不到其他外國社員,實在很不溫馨。所以陰錯陽差之下,我就進了「電影社」和「志工社」這兩個社團。

社團03 
電影社

  社團剛開始的活動,就是一連串的喝酒交際。而到「酒屋」(술집)如果只是單純喝酒聊天,這樣就太無聊了,況且在大家都互不認識的情況下,玩遊戲喝酒是最快讓大家親近的方法,加上藉著些許醉意,大家的心情變得比較HIGH,玩起遊戲也比較肆無忌憚。雖然我覺得韓國人很愛藉酒裝瘋這套,像是趁機小小吃豆腐之類的,但因為我是女生、又是外國人、年紀也比較大,就完全不會被灌酒,仗著這個優勢,看著別人喝醉酒也是挺有趣的事。XD

社團04 
中間綠色瓶子是燒酒(소주)

社團05 
這一大碗全是燒酒!

  而且不只是這一攤噢!吃完第一攤(일차),還要續第二(이차)、第三攤(삼차)。繼續喝酒喝到不省人事,喝到吐為止吧!難怪有學長曾說過,要走韓國這一條路,沒有人是未曾喝酒喝到吐的。真的不誇張!有韓國朋友還問說:台灣學生下課後,不喝酒怎麼會有趣?拜託,我們的有趣才不建立在酒精上呢!

  這些喝酒續攤的聚會都算是小咖。更精彩的就是MT(엠티)(類似台灣社團迎新宿營)。韓國MT不像台灣社團迎新宿營要演戲、要玩大地遊戲、要玩夜教,有些還有研習課程,韓國MT就是喝酒喝到死!

  這次我們MT地點是在「松亭」(송정),松亭海灘還滿有名的,但去那邊絕對不是因為可以順便看海,而是因為它位於郊區,住一晚又很便宜,所以幾乎在釜山的大學社團或學系都會在松亭辦MT。

晚餐我們動手烤五花肉和煮泡菜鍋。
社團09
烤五花肉包檸檬口味的醃漬白蘿蔔好吃到爆炸!

  吃完飯,就是一直瘋狂喝酒瘋狂玩遊戲囉!韓國人的飲酒文化真的很有趣,罰酒遊戲非常多,而且還可以連貫變化不同遊戲呢!玩遊戲大聲喊叫再加上酒精的作祟,氣氛真的很high。而且一喝酒,頭腦就無法思考,精神渙散,也就更容易輸,到後來被罰酒的就一直是那幾個人。玩遊戲玩了很久,有些人已經醉倒在地上了。

社團10
燒酒+啤酒+綠茶混合的酒,很容易醉!
當天晚上應該喝了十大罐混合酒吧!

  會長這天喝很多,已經醉到不分東西南北,站也站不穩,但還是死撐著,一直鬧脾氣,不肯睡覺。臨睡前還一直記著自己是會長,不能先倒下,真是太好笑了。有影片為證XD!

  曾經聽語學堂老師說,MT就是Member Training,但我實在不懂是在training個什麼鬼,或許唯一可以train的就是酒量吧!

社團12
最後離開松亭前,終於去海邊晃了十分鐘,哈~

오완방:正宗韓國料理in釜山!   next   오완방:韓國釜山省錢觀光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