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外觀光,花錢的地方不外乎就是住宿、食物和交通這三個部份吧!現在我就針對交通方面教幾個省錢撇步。

◎參考網站:
   全國高速巴士 http://www.kobus.co.kr/web/index.jsp
   若是從首爾到釜山,最廉價但最花時間的交通工具就是高速巴士,車程約五個小時。依照高速巴士公司不同和等級不同,單程票價從韓幣兩萬一千元到三萬五千元(約台幣600~1000元)都有。

除了高速巴士,另一個就是KTX(類似台灣的高鐵),車程約三個小時。
◎參考網址:
   KORAIL韓國鐵路網:http://info.korail.com
   KORAIL韓國鐵路網英文版:http://info.korail.com/2007/eng/eng_index.jsp
◎成人單程車票:
   週一~週五為韓幣47900元(約台幣1355元)
   週末、節日為韓幣51200元(約台幣1450元)
◎打折折扣為:
   2個月~30天先訂票付款     週間打8折      假日及周末打9折
   29天~15天先訂票付款      週間打85折    假日打9.25折
   14天~7天先訂票付款        週間打9.3折   假日打9.65折
   <折扣資料取自ptt→korea版第6328篇,已取得w大版友同意>

也就是說,越早訂車票越便宜囉!還有,KTX的來回車票不會比較便宜。

在釜山的交通工具,可選擇觀光巴士或地鐵。
◎詳細時間表和景點請參考網站
   釜山觀光巴士官網http://www.citytourbusan.com/
   釜山觀光巴士中文官網http://www.citytourbusan.com/cityworld/chi/

這觀光巴士在2006年開通,對不懂韓文的觀光客,這是個很方便的交通工具,除了星期一以外,每天都有觀光巴士。搭KTX到釜山,下了車站,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鮮紅的Busan City Tour遊覽車用KTX的票根打八折,為韓幣八千元(約台幣兩百二十元,原價為韓幣一萬元),有海雲台和太宗台兩條路線,在時間(9:20~18:20)內可無限次在觀光景點站上下車。而且在車上還會播放景點介紹影片,有英日中韓語,中文發音很標準。

若是懂韓文的觀光客,建議自己搭地鐵去玩,可以省點小錢,也沒有時間限制。

01.jpg 
釜山觀光巴士車票

如果想搭地鐵在釜山逛,可以用首爾的T-money。但要注意的是,首爾T-money在釜山是不能儲值!所以建議先在首爾儲值好大概要用的量,再來釜山玩,不用另外買釜山交通卡(韓幣六千元,約台幣170元),可以省一點小錢。上次有朋友來釜山玩,意外發現的方法,很多韓國人都不知道。

托國際交流院之福,外國交換學生可以免費搭觀光巴士。但我們約四點在火車站集合,實在太晚了,最多也只能停一個站,白白浪費了一萬元,只好安慰自己,還好不是我付錢。

因為都沒有下車,只能隔著車窗拍心酸的。

02.jpg 
UN紀念公園

03.jpg 
BEXCO,很多展覽都辦在這

04.jpg 
釜山海港

05.jpg 
遠在另一方是 APEC HOUSE

我們在廣安里海水浴場下車,這邊最有名的景點是廣安大橋夜景。我們吹著涼風,沿著人行道散步,很舒服很悠閒。

06.jpg 
廣安大橋

07.jpg 
壁上可愛的彩繪

08.jpg 
亮麗的海水浴場

在廣安大橋這邊不只是旅館多,咖啡館也很多。我們也挑了一家咖啡廳,邊聊聊天邊欣賞著外頭的夜景。

09.jpg 
(由左至右)我、下學期要去政大當交換學生的慧琳、我的buddy美鈴

前幾天看到釜山市報,從四月二十二日到十月底每個週末晚上九點到十一點,在廣安海水浴場有露天電影館,是免費的電影噢!如果來釜山玩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了。在這個特別美麗的海邊看電影,應該會是個浪漫的經驗吧!

오완방:韓國社團迎新鍛鍊出好酒量!   next   오완방:釜大BTL超豪華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