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學生的省錢旅遊秘笈」--2大1小8天花不到5萬的浪漫花都巴黎行
窮學生代表:許志偉

  背著包包去旅行,一直是我充電再出發的方式。30歲以前,會勒緊褲帶乖乖儲蓄的總是自己的旅遊基金,就算是一個人,也很享受那種自我放逐的快感。30歲之後,被甜蜜沖昏頭的說下「我的夢想是要和你一起踏遍五大洲,牽著你的手走到世界的盡頭...」的結婚誓詞。

  沒想到還沒開始手牽手去環遊世界,我們的生活就多了一個拖油瓶。基於誠信互惠的理由,又為了不讓他在婚後覺得當初是聽信我的甜言蜜語才誤中奸人陷阱慘的是還沒得申訴。所以雖然是窮苦留學生,又多了個未滿足歲的背後靈,我們依舊背起包包帶著寶寶去流浪。

03.jpg
三人行的青年旅館體驗

  多一張嘴吃飯就多一份開銷,多了小比加入戰局,就算沒有執照也要拿出精算師的本事錙銖必較,從我口袋拿出的每一分錢都要發揮它最大的效益。信不信,八天的浪漫花都巴黎行,我們悠遊於藝術的殿堂、享受美食的盛宴,外加瘋狂的血拼,所有的消費不超過五萬台幣。怎麼辦到,那就好好看看我獨家揭露的「窮學生的省錢旅遊秘笈」。

05.jpg
搭乘便宜飛機

一、要搭飛機,請找便宜航空。
  在歐洲搭著國鐵去旅行,似乎是非常唯美浪漫的一件事。只不過想要浪漫就是得付出比搭飛機還昂貴的代價。尤其是歐洲的航空公司也學到「削價競爭」這種台灣人專有的把戲。所以只要你肯花時間,絕對會讓你從琳瑯滿目的便宜機票網站裡,找到
「0」元機票,就算再加上稅金,從北歐飛到南歐還是讓你一千塊台幣有找。

01.jpg
青年旅館卡

二、要找住宿,請選青年旅館(或民宿,最好含早餐)。
  如果要省錢,
請催眠自己死了「住旅館」的這條心吧!結婚前,我住青年旅館,結婚後有拖油瓶,我還是青年旅館的死忠支持者,不為什麼,就因為它真的便宜,運氣好的話還能花少少錢就包下整棟青年旅館。只不過在巴黎,青年旅館不見得比民宿便宜,也不像民宿會附送早餐,還能免費洗衣,所以在巴黎我們選擇住民宿。8天住宿+7天早餐,兩大一小也才花了350歐,換成住旅館,應該2天不到就把這些歐元燒光了。

04.jpg
DIY的早午餐

三、要解決民生問題,請你動手DIY。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會先上超市把出遊時的糧食一次購足。早餐就在青年旅館(YH)解決也順便做好當日午餐。等到玩耍完畢晚上回到YH後,再來享受泡麵加蛋的豪華大餐(還會加青菜喔!夠營養均衡吧!)。唯獨這趟巴黎行,在出發前我們早已打定要好好「臨幸」巴黎美食的主意。所以早餐是民宿提供、午餐吃的是DIY的三明治、晚上則是當起老爺夫人享受著海明威所謂的流動饗宴(當然得先做足功課,才能找到氣氛好、燈光佳、食物美味又要價親民的餐廳)。

02.jpg
法國甜點

四、行程安排,請善用「tourist information」的好康報報。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一直是自助旅行者的好朋友。除了有正妹櫃臺小姐可看,還能趁機得到許多優惠資訊,舉凡買車票、訂旅館、選購博物館pass、OO城市卡、或是套裝行程……不勝枚舉。如果你臉皮夠厚賴的夠久,問問題的時間,剛好就可以讓小姐不小心的幫你規劃好行程,還能幫你把接駁交通的時間都算好。如果住的是民宿,就得發揮狗仔精神把民宿主人所知道的好康全數挖出。這回去巴黎,就是靠著民宿主人的教戰手冊,買了博物館卡、地鐵週票及安排了outlet朝聖,才能把省下的銀子拿去血拼。

  你也是窮苦留學生嗎?你也想放下一切去流浪嗎?看了我的秘笈你心動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