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eco-scout跟盛燦約好,當志工時順便去公州玩,後來臨時又回台灣,也取消了志工活動,但想去玩的心還是沒有變XD再加上,跟恩惠姊姊約好,開學前要去她家玩,想想開學之後,一定沒有時間,所以還是犧牲(?)了Topik考試準備,跑去玩了。

這次旅行非常不順路,從釜山慶尚南道,跑到公州(忠清南道),木浦全羅南道,花了很多時間等公車上,不然就是在公車上。幸好這次有iPod陪我,事前又下載了很多影片,等待時間才沒那麼難熬。

第一天轉車時到大田地鐵站,第一次搭除了首爾釜山以外的地鐵線,只有一條線耶,好新奇。


大田地鐵路線圖。我還想試試嗶嗶卡(在首爾釜山都可以互通的交通卡),但在這邊不行

從早上九點多,搭車等車找車,到公州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盛燦開著他老媽新買的車,雖然說是他媽買的,不過買來三四個月,都是他在用XD我們又去接個尼泊爾朋友,Ram。我這輩子第一次跟尼泊爾朋友見面,就在公州!他是來工作的,不是來學韓文,當然,我們只能用英文溝通。(這次旅行講的英文比韓文還多@@)Ram在英國待過四年,尼泊爾口音加上英式腔有點可怕,比小朴的韓國英式英文還可怕。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努力跟他聊天,他人很善良而且滿有趣的。就像我們突然靜下來,沒有人說話,他總是會怕尷尬,亂找個話題來聊。

搭車到第一站,山林博物館。我們很幸運,導覽員是個可愛的姊姊,因為有兩個外國人,特地為我們以極慢速度講解,也用很多有趣方式來讓我們了解,感謝導覽姊姊,我們認識了很多植物。
像是為什麼叫꽝꽝나무;為什麼도토리在還沒成熟時就會掉落;木蓮花(목련)早從夏天開始,準備在寒冷過後的三月份含苞待放;사랑초在夜晚葉子會閉合起來;還有長得跟幸運草很像,是貓的天然消化劑,大自然好有趣。

最令我驚奇的是,在韓國看到蓮霧!之前有個來台灣旅遊的韓國朋友很愛吃蓮霧,他說韓國沒有蓮霧,但我竟然在韓國看到了!好驚訝!原來在這邊蓮霧是展示用的啊!勾起我想吃蓮霧的慾望了。


韓國蓮霧(왁스애플)直翻為「蠟味蘋果」,看起來營養不良,很難吃的樣子

在山林博物館內,蓮霧是非常珍貴的植物,沒有人會採來吃,只有在掉落時,館內工作人員會撿來試試味道;還有芒果,在韓國是非常貴的熱帶水果。幸好我這次暑假回台灣有吃很多芒果,哈哈。真想念台灣水果便宜又好吃。


和導覽姊姊的合照,右邊是尼泊爾人,我學會一句尼泊爾話,Na ma stay,你好

和姊姊照完相,就進入室內參觀,裡頭很多樹木雕刻品,比起剛剛導覽姊姊的介紹,這裡顯得一點也不有趣。

晚上盛燦帶我們去公州最有名的칼국수집吃晚餐。


湯頭很好喝,紅紅的湯但一點也不辣

盛燦說只要在公州問「最有名的칼국수집在哪?」公州人百分之百指這家。

我們都吃得很開心,只有本土韓國人在喊辣,因為他吃太多泡菜了XD

吃完飯就到我們今天最後一站,也就是公州引以為傲的百濟遺址──公州公山城。

在這邊一定要提一下盛燦的用心。看到他手上拿著很多公州景點門票的折價卷,看來事前為我們做了很多功課,他很了解自己故鄉,也懂得如何介紹給外國人,真是不簡單。六點以後入場就不用門票,雖然派不上用場,但看到那些折價卷,心裡還是默默感謝盛燦。

我們爬到城上看公州夜景,聽說公州很小,實際眺望下去,還真的挺小。

一邊散步一邊聊天,盛燦還教了忠清道地方方言, 也就是사투리。 忠清道사투리很簡單,只要把速度放慢,語尾把요(yeo)改成융(yeung)就好了。我和尼泊爾人Ram路上練習忠清道腔調,笑聲不斷。

오완방:多采多姿的十月(2)──札嘎其魚市場節、花火節篇   next   오완방:四天三夜公州(공주)、木浦(목포)之旅(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