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國外做過最瘋狂的事:363km,韓國國土長征大挑戰
瘋狂事的參與者:杜彥文

     2008年仲夏我度過了一個最難忘且最瘋狂的夏天。

        2008年二月底,我一個人搭著飛機前往韓國首爾當一年的交換學生。在交換期間,我一直不停參加活動,想讓這一年的遊學生活過得更多彩多姿。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校園裡國土大長征的招募海報。

        看到這麼酷炫的名稱,當下我也沒有想太多就填寫了報名表。後來才知道原來國土大長征是韓國大學生在暑假期間自我挑戰、在幾週的時間內,用雙腳踏遍韓國的土地的活動。

      每年都有許多公司和學校,舉辦這個活動,甚至報名的人數太多,還需要經過篩選,激烈時錄取率還不到一成。我很幸運地入選了這次的隊員裡,唯一的一位外國學生。

        在出發前,父母以及其他同學都勸我不要去,加上當年其他隊伍裡有一位同學在過程中不幸死亡因中暑而脫水不治,令這次未知的旅程又增添了許多的不安。

        儘管如此,我依舊下定決心要走全程,終於在七月十五日的一早揭開了長征的序幕。一大早4點多鐘就作車出發往韓國的東海,第一站目的地是韓國和日本近年來所爭奪的獨島,早上8點鐘到了港口,又坐了10個多小時往返在汪洋大海中的一個獨島,剛好前幾天日本才聲明獨島是日本的,所以當天前往的船上也搭乘了許多電視記者,我們全員也因此上了電視新聞熱血大學生捍衛國土

        第二天起才是痛苦煉獄的開始,每天的行程要走30幾公里,每小時走四公里平均一天走八九個小時。每走五十分鐘就在路邊休息十分鐘,休息時間大家都把鞋子脫掉,在路邊曬腳。{附圖二}酷熱的天氣,把每個人都曬的滿頭大汗,儘管腳步艱難,不過大家都齊心合意,立志要全員走完全程。

        走完了第一天的行程,我發現自己太小看大長征了,我之前想不過是用走的應該很容易,可是才走了一天,發現腳就好像不是自己的,兩腿發軟,光是想到後面還有十幾天要走,心就涼了半截。

        沒走幾天,我開始受不了了,想要中途放棄,我的腦海裡不停浮現台灣的剉冰和冷氣房,我問旁邊的隊友什麼時候可以回家,他們回答說:「我們不是正在往回家的路上嗎? 」當我說我想要放棄時,他們鼓勵我說我是台灣的代表耶,讓我們大家見識一下台灣人的毅力。我只好繼續咬緊牙根,為了台灣人的榮譽說什麼也要堅持下去! 

        之後的行程中,我慢慢適應了這樣走個不停的日子,在路程中為了怕無聊,我發明了許多方法殺時間,剛開始一直跟我旁邊的人講話,聽他們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幾天後每個人所有的英雄事蹟幾乎都講完了,於是就開始邊走邊唱歌、跟旁邊的人玩猜謎或說笑話,剛好給了我很多練習韓文的機會。有時候走累了,旁邊的人會幫我加油打氣,腳步變慢了,他們會拉著我的手跟上隊伍,我真的很感激我的隊友們,沒有他們我根本不可能走完。

        在這次國土長征的旅途裡,我實在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民族精神,有的人腳底起滿了水泡,每走一步都露出痛苦不堪的表情,仍一拐一拐的撐下去。每天晚上都只有冷水可以洗澡,而且是一根水管六個人起洗、晚上睡覺時也不是睡的很好都是在學校體育館裡鋪個睡袋睡,儘管有許多不方便,但是都沒有人抱怨。

        走了兩個多星期,終於到了終點站首爾,我們全程一共走了363公里,全隊116人都平安順利的到達。這一路上流了許多汗水與淚水,也經歷了狂風暴雨與艷陽高照,我不後悔參加這次的長征,讓我有機會挑戰自己,人生裡有一次這樣瘋狂的經驗,不是也挺好的嗎

韓國大長征05  
在獨島時拍的小隊員合照,這個島可是很少有機會來呢!

韓國大長征03  
走到一半,休息時間大家開始曬腳的經典畫面。

韓國大長征04 
長征的旅途中,一路好風光,但我心裡想著下一個休息站何時才會到呢?

 
韓國大長征01 
最後一天晚上的燭光晚會,每個人把手裡的蠟燭排成一顆心,
大家的心連心把國土長征奮鬥不懈的精神傳承下去。

韓國大長征02  
終於走完了,大家興高采烈的將帽子丟向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