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國外做過最瘋狂的事:Ice Hotel 的一夜體驗!
瘋狂事的參與者:林沛含

        這是我06年在瑞典當交換學生最令我印象深刻也是最瘋狂的事,我們到了北極圈裡面,體驗了什麼叫做北極的生活(這次也讓我留了很大一個遺憾就是沒有看到極光,下次一定還要再來探險)

        一月了,我的寄宿家庭突然給我一個驚喜,“CHLOE,我們要帶你去ice hotel住一晚!““什麼!!!“我聽到簡直不敢相信,我一直以為那是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旅館,現在!我不只要去參觀,還要住一晚!我無法形容我有多興奮,多開心!ice hotel在北極圈內,瑞典的基努那,是一個終年都是雪的地方,而旅館則是在每年的冬天建成,隔年四月又會融化,所以每年都是不一樣的!我們在火車上過夜,火車上過夜顛跛難睡,但為了可以到kiruna,再辛苦都值得!

       
2/2是在ice hotel過夜的日子,我們先去參觀一遍,何止用歎為觀止來形容,我想,這些建築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巧奪天工,看得我們眼花撩亂,有世界各國的建築師設計各種不同風格的房間,有日本,澳洲,芬蘭,中國,美國,荷蘭等等還有專屬的酒吧,杯子和吧台也都是用冰作成的,很多遊客到當地當然也會點一杯酒來嚐嚐順便體驗一下零下的氣氛。當然,住在這麼漂亮的hotel,價錢也非常的不便宜,一晚要價台幣兩萬,她是四星級的,但我卻覺得她比五星級得還要棒,住的時候要穿保暖的衛生褲,還要包在睡袋中,活生生的像一個被包住的蛹。不這麼做包准第二天可以活著(不是開玩笑),第二天早上飯店的人員會端熱茶進來,這一晚好幾次都被凍醒,室內的溫度是-5,戶外-20,可說是在一個戶外冰庫一樣。

       
第一次睡在-20度的地方,一般來說,零下以下的度數是在冰箱上層才會看到的度數,但這次我們卻確確實實的睡在比冰箱上層還要冷的旅館裡面,我的寄宿家庭甚至還開玩笑說第二天搞不好較沒有心跳了,在第二天check out的時候還會有一張Survive的證書,證明妳可以在這麼冷的天氣裡過夜,我們住的當晚也有許多不同國家的人也在當地參觀,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嘗試的。

Ice Hotel 05

Ice Hotel 01 
Ice Bar

Ice Hotel 04 

     
之後我們又去了更北方的親戚家,那是一個也很冷的地方。我們去了一個市集,她有狗雪橇(我們坐著狗雪橇,那鼻子簡直就是要掉下來了,但狗們還是以驚人的數度跑著),還有直升機,鹿的賽跑(也可以看到很多人貝鹿拖著跑)很多很多古代viking人的比賽和食物,手腳不可能超過一分鐘不動,要不然真的會沒知覺,我即使已經穿了三件襪子,一雙很厚的雪靴,還有數不清的衛生衣和外套,但是寒意還是從腳串升到頭頂。我們只在外面晃了三十分鐘,小孩著就求饒要進室內,室內也是一群被凍壞了的人們,雖然非常冷,但是,非常非常的值得,這是我一輩子的寶貝經驗!

Ice Hotel 03

Ice Hotel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