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釜山前一天,在首爾吃了不乾淨食物,引發急性腸胃炎,凌晨到高麗大學醫院掛急診,幸好有在高麗大學交換的姑機在,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釜山01  

我的藥單T__T

     打從出生以來從沒得過急性腸胃炎,也從沒掛過急診,竟然都還沒踏上釜山的土地,就中標了@@大吐特吐四五個小時,吐到身體都快虛脫了。而且,它X的醫藥費超貴的,竟然高達台幣一萬元,都可以買機票回台灣了T___T而且我在台灣保險也沒有給付,真是太令人難過了。因此奉勸要來韓國讀書的朋友,請一定要保有一般醫療險,也不是只有意外醫療險。在來韓國之前,就已經有聽說學姊和其他朋友在韓國讀書得過急性腸胃炎,所以我不是個特別案例,大家一定要記得要保險啊!尤其要問問看腸胃炎有沒有包含在內,即使貴一點,也比較安心。

 

        生病當天早上就要搭KTX(類似台灣高鐵)去釜山,我很怕錯過KTX時間,還特地拜託醫生一定要讓我在八點出院,後來終於趕上了。

 

  搭KTX就遇到好心釜山人了。他看到我提著很多行李,就主動來幫忙,這時真的特別感動。在外國讀書,最重要的就是臉皮要厚,要主動跟別人攀談,所以我就主動打開話匣子,順便練習韓文會話,哈!就這樣,我們在車上聊了非常久,兩個多小時吧!而且他還特地放慢速度,用比較簡單的字跟我聊天,所以也沒什麼溝通障礙,真是太開心了,感覺很像朴老師(政大韓文系韓籍教授)。然後聊一聊才發現他是在首爾的鞍山工科大學的教授,而且是成均館大學畢業的,所以他也知道政大跟成均館是姊妹校,真的太湊巧了!我運氣真的很好,就這樣聊一聊,生病也好了一大半了。

 

        而且,不僅如此,來到釜山快一星期了,深深感到釜山人非常熱情。

        來到這裡讀書真是令人開心的事!

 

        昨天我頭屋咪(buddy)帶我去辦外國居留證、一下子就辦好了,而且可以用快遞寄回學校,不用再跑一次辦事處,真方便。(註:頭屋咪為韓文音譯,類似學生大使,專門照顧交換生)

 

        頭屋咪又用她自己的名字幫我辦手機,實在太感動了!如果是外國人,就只能等外國登錄證出來,才能辦手機,大概還要等一兩個月多吧!用韓國人名字,能很快辦到手機,價格也比較便宜,機種也比較多。我的是三星Anycall,剛開始用韓文介面有點不習慣,但有那麼好的手機,應該很快就順手了。我運氣很好,遇到對中文很有興趣,個性也很好的頭屋咪。

釜山02  

我的手機,是Samsung牌的,右邊吊飾是釜山的交通卡
(註:
通卡類似台北捷運的悠遊卡)

        在搭地鐵時,她還邀請我秋夕(台灣的中秋節)去她家玩吃松片(송편),而且還要一起去參加釜山電影節,好期待啊!

 

 

 

釜山03 左邊是我的buddy,金美鈴

        之後我們去吃豬排飯(돈까스),可是我特別挑選的店家噢。這故事要追朔到我來釜山第一天。第一天世昀(同是釜山大學交換學生)幫我提三十公斤的行李扛到山頂,三十公斤對兩個瘦弱女生真的超吃力的,我們搬不到幾分鐘,就累得要死。這時剛好有個外送的大叔看到我們,就過來幫忙。可惜的是,行李箱實在太大了,根本塞不進前座,大叔只好放棄了。雖然沒有幫到忙,但釜山人的好心腸,再到釜山的第一天就徹底感受到了,整個心頭暖暖的。所以還特地記住大叔的店,跑去吃豬排飯。看得出大叔很驚訝也很開心,而且他還特地給我免費飲料喝噢!

 

        在釜山,真的遇到很多好心人,不僅是生活上還是課堂上,我很幸運,也很感激。

 

釜山04  

 

I Love Busan, 攝於樂天百貨公司@西面

這是我的第一篇!   next   오완방:南浦洞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