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其他交換學生的住宿,我想如果不介紹一下,很對不起釜大給我住那麼棒的宿舍。

今年新宿舍─雄飛館剛興建好,只要是這學期的交換學生都可以入住,我真的很幸運。像上學期來交換的世昀就只能住在沒有個人衛浴設備、沒有冷氣、空間極度小的破舊自由館。雄飛館在山頂上,從正門回宿舍大概要花二十分鐘吧!之前天氣很冷時,爬回宿舍整個身子就變暖和了,我想夏天回宿舍應該渾身是汗吧!抱怨歸抱怨,我還是寧願多爬點山,住在高級的雄飛館。

雄飛館是BTL(Build-Transfer-Lease)建築,就是民間機構新建完成後,先將營運權移轉給學校,學校再出租給該民間機構營運一段時間。

01_2.jpg 
照相機無法拍攝到整棟雄飛館,這只是一小部份
四月份時,從房間裡的落地窗,可以欣賞到粉紅櫻花。

在這裡除了一般應有的公共交誼廳、洗衣間以外,還有食堂、健身房、電腦室、便利超商和廚房。不過這邊健身房費用很貴,一個月要韓幣兩萬元(約台幣五百多元),我這窮酸學生,只好打消念頭,乖乖去運動場。好想念政大一年只要四百元的健身房啊!

而且住在雄飛館的學生,規定要繳餐費,在食堂吃飯。對我們交換學生想要體驗各種韓國料理、想要出門和朋友聚餐就得另外花一次餐費,很麻煩。況且食堂的飯也不是很美味。問過韓國朋友,他們評價雖然沒有到好吃的程度,但也不差。但我們是外國人,本來就不習慣韓國既辣又冷的食物,真的很難下嚥。我室友形容說像是監獄裡的牢飯XD

02_2.jpg 
食堂菜單

03_2.jpg 
(由上至下 左至右)蒸蛋、飯、涼拌青菜、
泡菜、辣순대(台灣沒有,硬要形容,大概就像帶腥味的大腸吧)

04_2.jpg 
煮飯阿姨在幫忙添飯菜                       

05_2.jpg 
學生用餐

在食堂吃飯唯一好處,就是可以多認識朋友。像我就認識很多同是交換學生的韓國人。沒錯,不是外國交換學生!在韓國的國立大學,也有交換學生制度,為期一年,不用繳學費。同是國立大學,韓國學費比台灣貴兩倍多,一年下來,省很多錢。

另外能住進雄飛館的學生,除了交換學生和釜大新生,其他就是成績好的才能入住。感覺很差,但這就是現實,成績不好的學生在釜大連基本的住宿權都被剝奪了,真可憐!

最後,來看看我的房間

06_2.jpg 
兩人房,有大大的落地窗噢,走道也很寬,都可以跳舞了XD

07_2.jpg 
衣櫥很大,讓我有種衣服太少的感覺(想買衣服的藉口XD)

08_2.jpg 
個人衛浴設備 

오완방:韓國釜山省錢觀光Go!!!   next   오완방:全州的傳統之美(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