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宛 
2009/2/26 和守門將合照,攝於景福宮
                                                                                

        大家好,我是政大韓文系四年級吳宛芳(오완방)。

        在2009這一年,在韓國釜山大學當交換學生。和一般留學韓國不一樣的,我是在釜山,而不是首爾。很多外國人不選擇釜山最大原因就讀是因為口音很特別,有所謂的方言(사투리),跟首爾音有很大差異,某些用字不同,而且在聲調上特別有高低起伏。但因為不是標準語,大多數外國人都會去首爾學韓文。而我為什麼會在釜山呢?最現實原因除了剛好考上這名額之外,在釜山外國人比較少,對於學習語言環境也比較好。

  簡單介紹釜山一下。釜山為韓國第二大都市,第一大港口,也是南部最大的都市。在釜山,不僅僅有每年著名的國際電影節,2002年的亞運和世足賽也在釜山舉辦,雖然我還沒去過,根據韓國朋友說法,釜山感覺跟高雄很像,有海邊、天氣比較好、人也比較豪爽、熱情,這讓我很期待釜山交換學生生活。

  最後,對韓國有興趣的朋友,有問題的話,可以E-MAIL給我:kiwiwestlife@hotmail.com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佩                                                                                 

  學習越南文已經兩年半了,當初想學越南文的動機很單純,只是希望能夠增加除英、日語等熱門語言以外的語言能力,本來也沒有計畫要學那麼久,從大三上學期至今研究所碩一,其間對越文也曾失去熱情,一度想放棄,因為在台灣學習越文的資源實在太貧乏。

        後來,因為認真盡責的陳凰鳳老師一再鼓勵,和幾位一起學越文的同學也非常合得來,甚至也有幸獲得政大北區外文中心的補助實際到越南走一趟,眼界大開。一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要學越南文?」我的答案是當初「踏入」實在是機遇,但之後的「陷入」是因為學習越南文,不僅讓我對越南從想像到真實,還讓我認識了這麼棒的老師和許多朋友,以前我只是一個按照教育部進度讀書考試的學生,現在因為學越文,多了許多大三之前不敢想像的生命經驗—如果可以貢獻一點什麼那就太好了。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小慧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黃慧儀,政治大學土耳其語文學系大五的學生,目前延畢以交換生的身份在土耳其留學當中。相信選擇土耳其留學一定跌破很多人的眼鏡,又甚至很多人會覺得土耳其跟陌生的國度是畫上等號的吧!至於為什麼選擇土耳其做為留學地點呢?答案非常的簡單,因為我是土文系的學生!

        說起學一個語言最快的方式,我想十個人中有九個人會同意「把自己丟到那個環境裡吧!」,而我也不例外的是那大多數人的其中之一,因此考取了系上與安卡拉(土耳其首都)大學的交換學生計畫來到這邊加強土文能力。在這邊生活與臺灣截然不同,希望未來能藉由不甚成熟的文筆(作文一向是我的罩門......)來與大家分享 ──橫跨歐亞兩大陸的國度──土耳其。

 


fl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